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車廠擴大汽車功能訂閱制服務!Audi 稱:我們不是為了賺錢

2023/11/06 10: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

為了增加收益,車廠試圖想推動訂閱制,也就是針對車內的功能根據使用時間採付費方式使用。然而 BMW 先前推動加熱座椅訂閱制時,便引發喧然大波,讓車主感覺「像是付了雙倍的錢」,因此暫停此服務。如今另一德國車廠 Audi 也打算在 2024 年擴大訂閱制,也引起不小爭議。

Audi 技術主管 Oliver Hoffmann表示,下一代的電子架構,將帶來更多的訂閱產品。

Audi 技術主管 Oliver Hoffmann,對外媒《Autocar》談論關於訂閱一事,他表示,憑藉著下一代的電子架構,Audi 將帶來更多的訂閱產品,將持續為汽車帶來新功能。

Oliver Hoffmann 説,這是為了回應客戶需求,他指出,訂閱制「不是為了賺錢」。外媒認為,這裡所說的下一代,應就是指新款的 A4。 

不過 Oliver Hoffmann 對於會提供哪些功能,仍三緘其口。 

Audi 其實已有在特定車型提供訂閱制,在美國的 A3 與 S3,就可以每月 80 美元或是每年 800 美元的代價,使用增強型導航套件。 

另外在 e-tron 和 e-tron Sportback 也有提供訂閱制,如可以自行找到車位並停車的半自動停車功能。解鎖與上鎖時,可提供燈光動畫的功能套件等。

Oliver Hoffmann 説,訂閱制「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回應客戶需求。

雖然 BMW 先前推出訂閱制,車主接受意願低,但 Oliver Hoffmann 仍看好未來訂閱制將會變成非常正常的一件事。 

標準普爾(S&P Global Mobility)曾做過調查,人們可能不喜歡訂閱,但如果是可以增加價值的,他們不會反對。人們更希望擁有更強大的導航、更先進的輔助駕駛,會因此願意訂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疑似三陽 DRG 二代照片提前曝光

美國研究:電動車電池更換比例極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