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宏佳騰白牌最強性能之作!STR 250 操控到位、山路也能輕鬆征服

2023/11/08 13:44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以最強白牌之姿登場的宏佳騰新車 STR 250 速克達,藉由和 STR 300 相同的架構、將排氣量下修到 245.1c.c. 的操作,使其擁有遠超同級的 24.4 匹最大馬力,對於追求性能、操控的白牌旗艦速克達市場而言,STR 250 無疑是無法忽視的存在。

宏佳騰的 STR 250 一舉問鼎白牌性能最強寶座。

受惠於 1,430mm 短軸距的設定,操控表現更加靈活。

從外觀設定來看,STR 250 完全承襲 STR 300 的設計語彙,透過如同 ADV 車款一般的跨界風格,配合大量幾何塊狀進行點綴,相較於如今更強調流線跑格的旗艦速克達市場,STR 250 打算以粗獷越野的氣質殺出一條血路。

透過塊狀結構鋪陳,讓車輛外型更加粗獷。

雖說是跨界車款,但 STR 250 並非搭載常用的龍骨配置,畢竟和國內消費者對於白牌的使用習慣有所差異,因此宏佳騰藉由汽車用鋼材搭配鵝頸式架構,大幅強化整體剛性以達到和龍骨相同效果,另外搭配 Croxera 2 智慧儀表,能實現與手機連接,並且提供導航、限速、測速照相提醒等功能。

跨界風格的外型讓 STR 250 有別於一般旗艦運動車款。

宏佳騰引以為傲的 Croxera 2 智慧儀表,整合多項科技功能。

另外宏佳騰針對新白牌旗艦的 STR 250 在配備上毫不馬虎,導入 Class D 汽車級 LED 頭燈、35mm 前叉、瑪吉斯 R1N 性能跑胎,同時不跟隨如今單槍主流而採用無段可調氮氣後避震,賦予 32 公升大車廂,另外配有 USB 充電孔、風鏡、、前後 13 吋輪胎等,整體顯得誠意十足。

32 公升的超大置物空間,帶來出色實用性。

採用無段可調氮氣後避震,讓置物空間更加充裕。

動力搭載 245.1c.c. 水冷單缸引擎,能輸出 24.4 匹馬力與 2.3 公斤米扭力,提供 6.5 公斤/匹的優異馬力重量比,使其 0-60km/h 加速僅需 4.5 秒,各方面性能也都稱霸同級,甚至於馬力超越 STR 300,這就得益於原廠在缸頭、曲軸行程、壓縮比等方面全面調整,才造就出如此出色性能實力。

搭載 245.1c.c. 水冷單缸引擎,能輸出 24.4 匹馬力。

兇猛的動力輸出讓 STR 250 在山路上游刃有餘。

實際騎乘最直觀的感受就是 STR 250 兇猛的動力輸出,雖然起步出力較為和緩,但隨著轉速攀升就有著源源不絕的推動力,尤其在山路上爬坡時絲毫沒有力有未逮的感覺,如此設定相當適合台灣多變路段,在都會區低速行駛時不會顯得難以駕馭,一來到山路、寬敞道路有能完全釋放 24.4 匹性能,滿足騎士熱血騎乘渴望。

過彎時的支撐性表現出色,賦予足夠的操控信心。

受惠於 1,430mm 短軸距的設定,讓 STR 250 呈現靈活身手,面對山路略顯頻繁的彎道游刃有餘,出色的懸吊支撐性、13 吋胎賦予的較大傾角,令過彎時信心十足,至於一般道路行駛時,在經過坑洞的表現上,車體很好吸收震動讓騎乘不受太大影響,雖說跨界設定會導致坐姿較高,但藉由合適的騎乘三角,長時間騎乘不會有太大壓力。

煞車系統與強悍性能較不相符,這點在激烈操駕時需要留意。

不過要說 STR 250 美中不足之處就在於制動方面,在騎乘過程中可以發現煞車帶來的制動能力稍嫌不足,面對山路時往往需要提前按下煞車,尤其是在強悍性能的背景下會讓不熟路況的騎士略為擔憂,整體調性更像是為一般通勤而生,若是有激烈操駕需求,建議車主最好進行相關升級。

以強悍性能、豐富配備為主,STR 250 有望在白牌旗艦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整體而言,STR 250 在如今群雄爭霸的白牌旗艦市場中是相當特殊的存在,有別於主流設計風格的粗獷越野外型,遠超同級甚至直逼黃牌的 24.4 匹馬力,都讓 STR 250 幾乎沒有同級對手可言,對於熱愛兇猛性能的年輕消費族群來說有極高吸引力,若是升級煞車系統,激烈操駕也毫不遜色,搭配上 10 公升油箱、300 公里續航,日常代步也能勝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