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車 5 年折舊率最高 10 款車:第一名只剩 3.5 折

2023/11/08 16:4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車之後,多半都會開一段時間,通常 5 年往往是一個門檻,國外研究機構公布一份擁車 5 年折舊率最高的 10 款車,其中第一名折舊率高達近 65%,等於車價只剩 3.5 折。

Maserati Quattroporte 5年後轉售折舊率最高

這是來自《iSeeCars》所做的調查,分析了 2022 年 11 月至 2023 年 10 月售出的 110 多萬輛汽車,所有車輛的 5 年折舊率為 38.8% 也就是車價還有 6 折以上的行情。

從不同類型來看,電動車折舊 49.1%,休旅車折舊率 41.2%,油電車折舊率 37.4%,卡車折舊率 34.8%。

油電車在擁車 5 年買車時的折舊率低。

而折舊率最高的 10 款車,全數為豪華品牌車款,Maserati 與 BMW 各佔了 3 款為最多,Audi、Jaguar、Infiniti 與 Cadillac 各有一款。 

Maserati Quattroporte 以折舊率 64.5%,成為折舊率最高車款,等於二手價只有新車的 3.5 折,前三名當中,Maserati 包辦兩名,另一款為 Maserati Ghibli,折舊率也高達 61.3%,二手價只有新車價的 3.8 折。

iSeeCars 執行分析師 Karl Brauer 認為,現在所有的車輛的折舊率都比五年前更好,不過他認為折舊率貶值嚴重的二手電動車可能是買家的不錯選擇,二手豪華車同樣也是如此,但昂貴的保修成本,才是買二手豪華車面臨的最重要問題。 

↓↓5 年後轉售折舊率最高車款Top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