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新款入門小跑車將在綠色地獄測試!原廠高層:目標鎖定純電保時捷

2023/11/09 14:15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在 2023 東京車展(Japan Mobility Show)發表 FT-Se 全新概念車,外界普遍認為是新世代 MR2 設計雛形,之後將成為品牌入門跑車,也是首款 Toyota 純電跑車。近日原廠也表示,在新車量產之前,會先在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測試,目標鎖定同採純電驅動的下一代保時捷 718 Cayman。

Toyota 在東京移動展發表 FT-Se 概念車,揭露未來純電跑車計畫,預計 2026 年正式發表。

FT-Se 首席工程師 Fumihiko Hazama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在 FT-Se 正式投入量產之前,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測試,確保新車擁有絕佳的性能與操控表現。

雖然沒有透露目標單圈成績為何,因為紐柏林北環賽道環境對於電池冷卻是相當大的挑戰,而這也攸關於性能表現,但 Fumihiko Hazama 也提到,由於下一代保時捷 718 Cayman 將轉型為純電跑車,所以它會是潛在目標之一。

原廠聲稱 FT-Se 量產版將擁有 3 秒完成零百加速的性能實力。

車內採用三螢幕駕駛介面,左側為排檔、右側則可操作車載系統。

FT-Se 量產將採用雙馬達四驅配置,搭配 Toyota 第三代鋰電池組,而確切動力數據並未公布,但原廠聲稱僅需 3 秒即可完成 0~100 km/h 加速。此外,也將搭載 Toyota 專為電動車開發的手排系統,可提供更加熱血的駕馭樂趣。

可見身後多加大型擾流尾翼,進一步提升賽道上的操控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新款七人座 SUV 化身最強越野悍將

新創「國民電動車」台幣 40 萬搶攻入門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