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菱最強越野車 Pajero 入選日本汽車名人堂!達卡拉力賽 7 連霸是巔峰

2023/11/09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在日本為了表彰日本汽車工業,2001 年時設立了日本汽車名人堂 (JAHFA) ,近期再迎來一款經典車,那就是 1982 年推出的 Mitsubishi Pajero 第一代,正式進入日本汽車名人堂。

Mitsubishi 近期公佈了這項好消息,表示 1982 年 Mitsubishi Pajero 第一代,被日本汽車名人堂評選為 2023 年歷史遺產汽車。

Mitsubishi Pajero 第一代

Mitsubishi 表示,Mitsubishi Pajero 第一代是一款成熟的四輪驅動越野車,從 1982 年開始到 2021 年這近 40 年期間,4 代車型生產超過 325 萬輛,並出口到 170 個國家,更在日本成為 Mitsubishi 的代表車款。

Pajero 更參加達卡拉力賽,並從 1983 年開始到 2009 年,在 26 次參賽中,取得 12 次冠軍,更有 7 連冠的佳績。 

Pajero 從 1985 年開始參加達卡拉力賽,取得 12 次冠軍,更有 7 連冠的佳績。

後來更從 Pajero 延伸出 1994 年的 Pajero Mini、1995 年的 Pajero Junior、1998 年的 Pajero iO 等。 

入選今年的汽車名人堂車款,除了 Mitsubishi Pajero,另外還有 Datsun 510 Bluebird、Mazda 787B 與 Otomo。 

日本汽車名人堂旨在表彰為日本汽車工業、學術界和文化的發展做出貢獻的成就,為創造繁榮的汽車社會做出貢獻。除了 Mitsubishi Pajero 之外,已入選的車款則有 Honda Civic、Toyota Prius、Suzuki Jimny、Mazda MX-5 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用特斯拉 Model 3 開 Uber 一年半 20 萬公里   電池掛點

擁車 5 年折舊率最高 10 款車:第一名只剩 3.5 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