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TA 線上更新出大包!美國電動車功能失效 車主哀嚎

2023/11/15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新世代汽車尤其是電動車,在搭載大量科技與晶片後,可透過 OTA 線上更新方式,提供更多來自於原廠的新功能與操作,就像 iPhone 一樣,得以讓軟體持續在最新狀態。然而就有美國電動車品牌,因為 OTA 線上更新後,導致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完全失效,呈現黑壓壓一片,車主抱怨連連。

美國新創車廠 Rivian

美國新創車廠 Rivian,因為 OTA 更新錯誤,導致至少數十台的旗下車款,車內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功能失效,沒有時速表、里程數、車內溫度控制等功能。

Rivian 在美國社群平台 Reddit,坦言「我們搞砸了」,承認目前沒有修復完成的時間表,會與受影響的車主聯繫並討論解決方案。

因為 OTA 更新錯誤,導致至少數十台的旗下車款,車內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功能失效

Rivian 在美國社群平台 Reddit 發文道歉並提供解決方案。

有些車主收到客服的回覆,告知車主,如果時速、檔位顯示與倒車顯影可使用,車輛可以安全駕駛。如果不行,Rivian 將提供租賃車服務。

而 Rivian 在 Reddit 的貼文,也引起車主討論,認為「為何不用 Email 取代社群網站貼文?」,「我明天可以在沒有螢幕的情況下,送孩子去上學嗎?」

外媒《The Drive》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大的錯誤,畢竟 Rivian 背後有 Amazon 在支持,怎麼會在推播更新版本之前,沒有先做好適當的測試?這中間潛藏許多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Camry 大改款搭最新油電動力登場

三陽放大絕「買車保證 7 天交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