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報導〉不吃油的野馬更帶勁 福特Mustang Mach-E展現電馳新魅力

2023/11/20 05:40 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攝影

福特六和於去年底宣布Ford首款採用純電專屬平台打造的量產電動車Mustang Mach-E會在今年導入台灣,在消費者殷殷期盼下,這輛全新純電跑旅終於在10月底正式抵台,憑藉著運動化的跨界造型、科技感十足的內裝鋪陳,還有強勁的純電動力加持,要讓品牌旗下最經典的「野馬」名號,持續在純電新世代中發光發熱!

承襲野馬名號 展現跑旅新風範

Mustang Mach-E在國內提供提供Select、Premium與GT共3款車型選擇,正式售價分別為189.9萬、230.9萬及249.9萬元,這次試駕擔任中堅戰力的Mustang Mach-E Premium。
在外型設計方面,Mustang Mach-E擁有4,728×1,881×1,624 mm車身尺碼,並將「野馬」美式肌肉車的粗獷線條融入Crossover跨界跑旅身形之中,展現不同風格的動感氣息。車頭也特別採用帶有野馬徽飾的六角形封閉式護罩,強調自身的純電身分,Premium以上車型的LED頭燈則導入三柱型日行燈設計,進一步提升識別度。此外,前後車門也採用E-Latch電子門鎖設計,B柱則設有SecuriCode觸控式密碼鎖,頗具科技新鮮感。

車頭採用六角形封閉式護罩強調純電身分,三柱型日行燈則是Premium以上車型的專屬配置。
19吋五輻雙肋式鋁圈採用亮黑塗裝,內部則設有紅色煞車卡鉗,展現動感氣息。

E-Latch電子門鎖是本車的科技亮點之一。
斜背車尾是外型最大特色,三格柵LED尾燈則是傳承野馬經典設計。

先進科技座艙 打造舒適新感受

車內採用福特新世代數位化座艙鋪陳,以10.2吋數位儀表及15.5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作為科技亮點,並採用最新SYNC 4A車載系統,具備簡潔易懂的人因操作介面、智慧聲控功能、原廠中文導航與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提供先進便利的操作體驗。
Mustang Mach-E配備也相當豐富,全車系標配雙前座8向電動調整座椅附電動腰靠/加熱功能、雙區恆溫空調、Qi無線充電座、B&O頂級環艙音響含10具揚聲器與全景玻璃車頂,Premium車型上更新增碳纖維紋路飾板和7色車室氣氛燈,營造熱血與豪華兼具的座艙氛圍。
至於跑旅最在意的空間機能,受惠於近3米長的軸距設定,為後排提供了寬裕的乘坐空間,頭部也不會因斜背車尾設計而感到壓迫,後座出風口與全景玻璃車頂則帶出舒適明亮的乘坐感受。此外,車頭處還提供容積100公升的前置物廂,後行李廂有519公升基本容積,若將後座椅背打平,還可一舉擴充至1,420公升,創造出平整化的置物大空間。

全車系標配10.2吋數位儀表及15.5吋直立式觸控螢幕,成為內裝科技焦點。
Qi無線充電板也是全車系標配。
座椅支撐性和包覆性都相當不錯,並採用紅色車縫線提升動感氛圍。
全景玻璃車頂帶來明亮開闊的乘坐感受。
車頭置物箱容積為100公升。
後廂則具備519~1,420公升的置物容積。

狂野動感本格 純電輸出勁道足

Mustang Mach-E Premium採用雙馬達、eAWD四驅設定,搭配91kWh增程版電池,可提供368匹最大馬力、59.1公斤米扭力輸出,並擁有3款車型中最高的539公里續航里程(WLTC標準),充電規格則為Type 2/CCS2,使用150kW直流快充可在45分鐘完成10~80%充電。
在試駕時發現,Mustang Mach-E Premium雖然有著飽滿的動力輸出,卻能以易於掌握的線性方式將其釋出,展現出和傳統油車無異的駕馭感受。柔中帶韌的懸吊設定,即使踩用19吋的大胎圈配置,也能在保有路感回饋的同時,營造出舒適的感受;在eAWD四驅系統的加持之下,面對彎道時的穩定表現,也能帶給駕駛足夠的安心感。此外也提供Whisper無聲、Active樂趣與Untame無拘等3種行車模式可選,透過調整加速、轉向、動能回收與模擬聲浪設定,展現出能動能靜的多元性格;達Level 2等級的Co-Pilot360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也是全車系標配,提供全方位安全防護。

Premium車型採用雙馬達四驅搭配91kWh鋰電池組,擁有368匹/59.1公斤米輸出,最高續航里程達539公里。
提供Whisper無聲、Active樂趣與Untame無拘等行車模式選擇。
紮實底盤設定帶出優異的指向性和穩定度,營造順暢俐落的操控感受。(記者鄭世樺攝)
如燃油車一般的線性動力曲線容易上手,深踩油門後的加速力道也不容小覷。(記者鄭世樺攝)

同場加映 純電休旅高手聚集

放眼國內電動車市場,Mustang Mach-E主要對手便是特斯拉Model Y與Kia EV6,三者不論是車身尺碼或價格都十分相近。一個是台灣最暢銷純電休旅,一個是急起直追的純電跑旅新秀,相信在Mustang Mach-E加入戰局之後,三者間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Tesla Model Y 電動車銷售冠軍

作為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旗下的入門休旅,Model Y已創下連續8個月蟬聯國內電動車銷售冠軍的紀錄,人氣居高不下。11月時台灣特斯拉宣布新增Model Y「後輪驅動」版本,換上較小容量的電池組,提供438公里的續航里程(WLTP標準),並將入手門檻壓低至180萬元內,更進一步穩固領先地位。

Model Y已蟬聯8個月台灣電動車銷售冠軍,上市不到一年即累積破萬銷量。

Kia EV6 最強性能車

憑藉著堅強的產品實力,Kia純電跑旅EV6在台灣也寫下相當出色的銷售紀錄,近期再追加導入GT性能版本,擁有專屬外型與內裝鋪陳,更重要的是,在雙馬達四驅的純電動力配置之下,具備585匹最大馬力、75.5公斤米扭力輸出,以及僅需3.5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的性能表現,一舉成為Kia最強的性能車款。

EV6是純電休旅級距的後起之秀,GT版本更是Kia最強性能車。

圖片提供:Ford、Kia、Tesla

※車款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