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承襲 HS 並擔任 IS 純電後繼車款!Lexus 新商標 HZ 有望是豪華電動轎車

2023/11/21 09: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Lexus 悄悄註冊 HZ 商標,對於新車的身分目前仍眾說紛紜,僅能確定會是電動車款,近日外媒指出,參考過去 Lexus 曾推出的 HS 中型轎車,HZ 很有可能是電動轎車設定,甚至可視為是 IS 車系的純電後繼車款。

Lexus 註冊的 HZ 商標,讓人聯想到曾推出的 HS 轎車。

曾經 Lexus 推出的 HS 中型豪華轎車,採用油電動力驅動,自 2009 年問世、2013 年進行中期改款,隨後於 2017 年停售。從 HS 與 HZ 的車名關係來看,後者有望是純電豪華轎車,而原廠曾透露,Lexus 首款純電轎車的尺碼將與 ES 相仿。

而攤開目前 Toyota 集團的電動車陣容,唯一的轎車便是僅限中國市場的 bZ3,搭載 e-TNGA 平台以及比亞迪電池組,屆時 Lexus 若是推出純電轎車,有望借鑒 bZ3 的架構,但電池組方面可能有所改變,並且該商標是在歐盟註冊,意味著將成為全球戰略車款。

若是 HZ 採用電動轎車設定,有望是 IS 純電後繼車款。圖為概念車。

另外從 Lexus 註冊的 HZ300e、HZ450e 與 HZ550e 車型來看,前面 2 款車型在 RZ 電動休旅上已經出現,但最後的 HZ550e 卻是新面孔,而後面數字越大代表著更為強悍的性能,因此可以預期屆時 HZ 問世後將有更高性能的版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