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將 Volvo 告上法庭!為新電動車註冊 ES 商標引發 Toyota 集團不滿

2023/11/22 12:0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自去年開始,Volvo 陸續在全球各地註冊新電動車商標,但其中純電房車 ES 系列卻與 Lexus 旗下熱銷的 ES 車系撞名,此舉也讓 Toyota 集團在歐洲直接提告,認為其侵佔自己早在 1989 年便註冊的商標,目前仍有待法院判決。

Lexus 認為 Volvo 註冊 ES 電動房車商標的舉動侵權,並向歐洲法院提告。

根據外媒報導,Lexus 自 1989 年推出第 1 代 ES 車系後,當時便已經註冊此商標,並且一路發展至今依舊在全球各地販售,同時有著不俗的銷售成績,堪稱 Lexus 主力豪華房車,但近期 Volvo 的舉動卻惹怒 Toyota 集團。

Lexus ES 車系堪稱品牌主力豪華房車,並且自 1989 年就推出第 1 代。

近年來 Volvo 在全球各地註冊 ES40、ES60、ES90 等商標,甚至包括台灣市場也有,主要是為接下來登場的電動房車做準備,但如此明目張膽的撞名,使得 Toyota 集團一狀告上歐洲法院,認為 Volvo 此舉已經嚴重侵犯自家權益,可能造成消費者混淆。

Volvo 認為早在 1971 年便推出 1800 ES 雙門跑車,甚至比 Lexus ES 問世更早。

儘管 Volvo 提出,早在 1971 年品牌就已經推出 1800 ES 雙門跑車,比起 Lexus ES 還要早 18 年,另外 1986 年也有 480 ES 掀背車,可見 ES 並非 Lexus 獨有,但外媒指出,Volvo 過去使用 ES 並非代表全車系,而此次註冊的商標卻是新車系,因此才會讓 Toyota 集團如此不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可以遮風擋雨的 4 輪電動自行車

Toyota 新世代 Camry 最快 11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