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7 萬輛 Toyota Sienta 日本召回 台灣 4.6 萬輛受影響

2023/11/23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Toyota 的小型 MPV 代表 Sienta,由於制動系統與電器零件出現故障,日本 Toyota 宣布召回,連同 JPN TAXI 在內,更有 58 萬餘輛車將召回處理,台灣方面也在召回行列裡,有 4.6 萬輛 Sienta 將更換 A 柱的外飾板固定釦環。

Toyota Sienta(攝影:記者陳英傑)

日本的 Sienta 與 JPN TAXI,在煞車踏板與電器零件的連結器出現故障,前者最壞狀況會無法操作煞車與停車,後者最壞狀況可能會讓電動側滑門在行駛時自動開啟,所幸目前無造成事故。 

日本 Sienta 受影響部位。(圖片來源:Sienta)

日本當地共有 58 萬 792 輛的 Sienta 與 JPN TAXI 進行召回,其中 Sienta 佔了 57 萬 1294 輛,生產時間為 2015 年 5 月 12 日至 2023 年 3 月 24 日。

台灣方面,和泰汽車表示,由於 A 柱外飾板固定扣密封材質耐久不良,長期使用後可能會有水滲入車室內,並沿著車身滴入 A 柱下方之電系接線盒,將導致部分電系不正常運作(如車門鎖等)。若該車配備電動滑門時,最嚴重狀況可能使電動滑門會不預期開啟,導致車輛乘客傷害風險提高。

待零件備料完成後將寄發顧客通知函,請對象車主回廠,免費更換 A 柱外飾板固定扣。受影響的車輛約有 4.6 萬台,和泰汽車請車主待收到通知後與服務廠預約回廠實施零件更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長相超可愛日本電動貨車  2025 年開賣

保時捷渦新色調盾徽正式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