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報導》帥氣與跑勁兼具!Škoda Superb 旗艦動感新魅力

2023/11/29 10:00 文/記者陳弘智    攝影/記者鄭世樺、陳弘智

以一句「聰明的就懂」打響高知名度的 Škoda 今年屢傳銷售捷報,截至 10 月底累積掛牌數達 7,961 輛,已打破過往年度銷售紀錄,其中,擔任 Škoda 品牌旗艦雙箭頭之一的 Superb 車系可說是功不可沒,憑藉著大氣設計、舒適內裝、極致性能與出色空間機能廣受國內消費者歡迎,持續帶領品牌朝著新高峰邁進。

Superb Combi SportPlus 4x4,展現 Škoda 旗艦旅行車的精湛工藝與動感魅力。

搶眼動感美學 Matrix 科技目光加持

此回試駕主角是擔任 Škoda 旗艦旅行車的 Superb Combi SportPlus 4x4,擁有流線低趴的運動化造型,並透過專屬的黑色外觀套件,以及腳下 19 吋十輻式雙色切削鋁圈,再度突顯車款的動感韻味。

在黑化套件的妝點之下,動感面容更具氣勢。

LED 尾燈採用 Škoda 招牌的水晶切割設計,展現絕佳辨識性。

19 吋雙色鋁圈造型頗具跑格,為外型增添亮點。

Superb 也是首次搭載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組的 Škoda 車款,透過創新的矩陣式控制照明技術,可根據設於擋風玻璃的多功能攝影機偵測數據,自動調整光型與關閉各個燈光區段,能在提供最佳照明效果的同時,也避免影響其他用路駕駛刺眼眩目。

標配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具備主動遮光功能,能提供優異的照明效果,且不會影響到其他用路駕駛。

實用科技內裝 坐享寬敞大空間

身為 Škoda 旗艦代表,Superb 內裝同樣令人驚豔,透過真皮、軟質塑料、鍍鉻飾條和碳纖維紋路飾板等多元材質的搭配,再輔以環艙 LED 氛圍燈的點綴,進而營造尊榮質感。此外,採用 SportLine 三輻式平底方向盤、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雙前座跑車座椅,進一步增添與外型相符的運動氣息,也同時展現出車室的質感。

透過多元內裝飾材,營造出色的座艙質感。

雙前座跑車座椅不論支撐度或包覆性皆屬上乘,並具備8向電調與3組記憶功能。

在科技表現,Superb Combi 採用 10.25 吋數位儀表搭配 9.2 吋觸控螢幕的數位化駕駛介面,內建 CNS 第三代資訊娛樂系統,並支援手勢操作、Apple CapPlay/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展現科技便利性。

10.25 吋數位儀表內建多種呈現風格,可清楚顯示各項行車資訊。

第三代 CNS 資訊娛樂系統除了車輛基本功能以外,也可支援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

在旅行車最重視的空間機能方面,受惠於 2,841 mm 長的軸距設定,Superb Combi 提供了極為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全景天窗的設計也能消緩頂上的壓迫感;後行李廂則具備 660 公升的基本置物容積,若將後座椅背傾倒之後,更可一舉擴充至 1,950 公升之譜,將實用性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比起 SUV 休旅車也毫不遜色。

當身高 175 公分的成人坐入後座,仍擁有相當寬裕的乘坐空間。

可額外選配的全景電動天窗讓車室空間更顯開闊明亮。

寬大的後廂具備 660~1,950 公升置物容積,比起 SUV 不遑多讓。

飽滿輸出勇猛帶勁 全方位防護更安心

除了動感外型與科技內裝以外,身負旗艦招牌的 Superb Combi 的動力表現當然也得不落人後,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 SportPlus 4x4 車型身上將動力輸出提升至 280 匹最大馬力,扭力更是高達 40.8 公斤米,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5.3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的卓越表現。

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280 匹/40.8 公斤米的充沛輸出。

在一般模式之下,即擁有相當充沛的動力輸出,不管是爬坡、超車都相當輕鬆。難能可貴的是,隨著腳下油門加深,加速力道是以線性方式湧現,維持行車舒適性;調整為 Sport 模式之後,積極的輸出力道更是展現其運動本性,中後段加速反應完全能滿足駕駛的熱血期待,且在紮實底盤加持之下,擁有優異的指向性,進出彎都很順暢,而四驅系統也能賦予駕駛足夠信心,朝下一個彎道奔馳而去。

線性的動力輸出易於掌控,創造輕鬆好上手的駕馭感受。

提供多元行車模式,讓駕駛可依照行車需求選擇。

與操控同樣重要的則是安全防護,Škoda Superb 以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轉向穩定輔助、二次碰撞預煞等主動安全科技以全方位防護建構起令人安心的移動堡壘。

全車系標配達 Level 2 等級的駕駛輔助科技。

方向盤右側設有駕駛輔助系統控鍵,提供直覺操控便利性。

經得起市場考驗 旗艦品質不打折扣

此回再次體驗 Superb Combi SportPlus 2.0 4x4,確實能感受到身為品牌旗艦的優勢所在,面對新生後輩的挑戰,在配備、動力表現也毫不遜色,仍能從容不迫的輕鬆應對,想體驗或回味 Škoda Superb 的旗艦魅力,建議不妨就至鄰近展間,親身感受一下 Škoda 精湛造車工藝。

憑藉著出色的產品本質,讓 Škoda Superb 經得起新人輩出的市場挑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23 全球十大暢銷休旅出爐!Toyota RAV4 跌落神壇

Honda HR-V 轉型斜背純電跑旅仍有超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