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社長最大願望有望成真!Celica 預計以 GR 身分復活、定位在 GR86 之上

2023/12/01 11:0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Next-Gen Car

新任 Toyota 社長佐藤恒治曾擔任 Lexus 和 Gazoo Racing 性能部門的負責人,並曾公開表示人生最大夢想便是復活曾經品牌經典跑車 Celica,同時該提案也獲得現任會長豐田章男大力支持,據傳將定位在 GR86 之上。

外媒繪製的 GR Celica 預想圖,造型比起 GR86 更具侵略感。

自 2021 年 Toyota 向美國專利局註冊 Celica 車名時,便傳出有望復活,該車系自 1970 年第一代車型問世後,便成為品牌性能代表之一,甚至參與 WRC 世界拉力賽,一路發展到第七代車型最後 2006 年才停產。

經典跑車 Celica 自 1970 年第一代車型問世,直到 2006 年第七代停產。

目前根據外媒掌握的消息,Celica 將會以 GR 身分回歸車壇,定位上則介於 GR86 與 GR Spura 之間,並搭載廣受好評的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能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與 400 牛頓米最大扭力,另外 GR-Four 四輪驅動系統也不會缺席,重現拉力賽車的輝煌。

稜角分明的線條搭配銳利尾燈組,造型富有侵略感。圖為預想圖。

按照外媒釋出的 Celica 復活後的可能樣貌,全車仍採用雙門跑車樣式,車頭採用寬扁設計,兩側為銳利的頭燈組,車尾則採用黑色飾板搭配 LED 尾燈組,前後保桿運動化氛圍突出,比起 GR86 更具侵略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