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報導〉賓士 GLE 53 4MATIC+ Coupé 刺激感官的性能猛獸

2023/12/04 05:40 文/記者陳英傑/專題報導、攝影

Mercedes-AMG GLE 53 4MATIC+ Coupé是GLE Coupe的頂級存在,小改款後性能更加優越。

一成不變的生活容易讓人感覺無趣,想要來點不一樣的,Mercedes-AMG GLE 53 4MATIC+ Coupé 應該可以實現這個想望。這輛車在小改款之後更加完美,有AMG的性能以及48V輕油電的輕快起步帶動,是輛擁有勁爆性能與強悍加速表現的猛獸,絕對能激發腎上腺素、為感官帶來另一種刺激!

豪華品牌Coupe斜背休旅車款在台灣一向銷售量頗佳,這種車身前半段是休旅車造型,B柱後是增添動感氣息的斜背設計,既有休旅的寬敞舒適,又有跑車般優美的跑格感,深受消費者喜愛。這次試駕的Mercedes-AMG GLE 53 4MATIC+ Coupé,就是從GLE衍伸出來的GLE Coupe車型,同樣擁有流暢俐落的跑旅身姿。

 霸氣外表  令人心跳加速

身為AMG家族一員,GLE 53 4MATIC+ Coupé外表看來霸氣十足,近5米的壯碩身形搭配AMG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與AMG Line外觀套件,給人「不好惹」的強悍氣勢;引擎蓋前方還有AMG專屬的銘牌,暗示其有著超乎想像的絕佳性能表現。

鮮豔的風信子紅車色,搭上選配的AMG夜色套件,換上亮黑色車外後視鏡、亮黑色側窗框、暗色側窗與後擋玻璃,以及雙側四出鍍黑鉻尾飾管,紅色與黑色的組合,加上增添跑車感的小鴨尾,強烈的視覺衝擊讓人心跳加速、熱血沸騰,迫不及待地想要握緊方向盤,享受奔馳快感。

AMG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讓外觀更顯霸氣。

車側葉子板上的銘牌,彰顯優異的動力配置。

感應電動尾門開啟後可見655公升置物空間,放倒後座椅後還可擴充到1,790公升。

22吋的AMG多幅鋁圈,前輪配置285/40R22輪胎,搭配AMG高性能煞車紅卡鉗,提升熱血感。

從側面可以更強烈感受到如從跑車感的Coupe斜背魅力,後輪則配置胎面更寬的325/35R22輪胎。

內裝質感升級  操作更順手

GLE與GLE Coupe小改款後,車艙格局雖然沒有大變化,卻透過細節優化讓駕駛在操作時更為順手。要價512萬元起的GLE 53 4MATIC+ Coupé,維持小改款前的橫向螢幕配置,提升了更多便利性,像是增加手機無線充電、升級MBUX2.0、近乎滿版的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內裝用料升級,以及換上新款造型真皮方向盤,細節的改變讓車內質感更進階;近3米的軸距加上標配的全景天窗,也讓乘坐感受更加舒適。

雖然配置操作中控螢幕的觸控板與置手處,與其他新世代賓士車款搭載的直立中控螢幕介面相比少了一點驚喜感,但相較於其他GLE Coupe車型,屬於性能休旅的GLE 53 4MATIC+ Coupé車艙則是搭載多樣化的性能配備,像是方向盤兩側的控制鍵,可分別設定行車模式、懸吊、循跡防滑等功能,駕駛可以更順手地操作這些功能,迅速解除這頭猛獸的動力封印。

小改款後也強化越野性能,掛上「4MATIC+」銘牌代表具備四驅能力,在路況不佳的產業道路駕駛時,可以開啟地表偵視功能,啟動後會在中控螢幕裡顯示底盤下方的地形資訊,低速行駛時,需要的坡度、側傾角、轉向角等資訊,也會顯示在一旁提供車主參考。

在S模式下動力就很令人滿意,但切換到S+才能完整發揮53的實力。

全車採Nappa真皮材質座椅,不但乘坐更加舒適,也提供更好的包覆感讓身體不易滑移。

與GLE相同的車艙設計,但在53車型上配備通通給好給滿。

12.3吋中控螢幕支援觸控操作,流暢度表現頗佳。

加價選配的AMG DYNAMIC PLUS 套件,包含Nappa真皮/MICROCUT的AMG平底跑車方向盤,質感、握感都出色。

方向盤左下角的按鍵可切換氣壓懸吊、循跡防滑等快捷功能。

方向盤右下角的旋鈕可切換行車模式,使用更直覺。

2,995mm軸距提供了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雖是斜背設計,頭部空間仍寬裕。

可選配升級4區恆溫空調,下方還有2組usb type-c插槽可使用。

選配的4區恆溫空調之外,也有B柱的出風口加速冷房效率。

以觸碰板操作中控螢幕功能,兩側則為實體按鍵功能。

狂暴動力  零百加速震撼體驗

身為性能猛獸的GLE 53 4MATIC+ Coupé,在按下引擎啟動鍵後,就以厚重的引擎與排氣管聲浪向駕駛打招呼,即使沒切換到S+模式,也需要小心地控制油門,以免這輛鮮紅猛獸肆意狂飆。離開了市區,行駛於高速公路與郊區道路上,切換到最強的S+模式後,GLE 53 4MATIC+ Coupé就像是解除了封印的脫韁野馬,在強大的馬力與扭力加持下,盡情放肆的加速,即使車重超過2,300公斤,依舊能在5秒完成零百加速,給人震撼的體驗。

高速衝刺下更需要給予車身穩定保障,搭載選配的AMG DYNAMIC PLUS套件,透過AMG ACTIVE RIDE CONTROL主動車身穩定系統、AMG高性能煞車系統、加大的煞車碟盤,在入彎與出彎時,降低休旅車最常見的側傾狀況,提供駕駛更多的安全感與挑戰極限的能力。

Mercedes-AMG GLE 53 4MATIC+ Coupé規格表

動力配置:3.0升AMG直列六缸+48V輕油電

變速箱:AMG SPEEDSHIT TCT九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435hp+22hp(48V輕油電)

最大扭力:560Nm

零百加速:5秒

極速:250km/h

車身尺寸:4,944×2,018×1,720mm

車重:2,375公斤

軸距:2,935mm

後置物空間:655-1,790公升

售價:512萬元起

試駕PLUS

GLE 300 d 4MATIC Coupé  柴油引擎令人驚豔

從GLE衍伸出來的GLE Coupe採雙車型選項,除了試駕的GLE 53 4MATIC+ Coupé外,另一款是柴油動力的GLE 300 d 4MATIC Coupé。使用2.0升柴油引擎搭配48V輕油電,雖僅有269hp馬力加上48V額外的20hp馬力,但扭矩卻高達550Nm,扭力輸出絲毫不輸給GLE 53。

在配備方面,GLE 300 d 4MATIC Coupé同樣具備雙12.3吋高解析螢幕,中控螢幕也升級為MBUX 2.0多媒體系統,還在導航部分支援擴增實境,也有無線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滿版顯示。GLE 300 d 4MATIC Coupé售價為361萬元起。

GLE 300 d 4MATIC Coupé採用柴油引擎,在扭力輸出也有相當優異的550Nm表現。

內裝配備與GLE 53 4MATIC+ Coupé相似,盡顯品牌特有質感。

圖片提供:賓士
以上價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