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特 Focus Active Wagon 搶先開箱!國民旅行車升級「跨界心休旅」拓展新境界

2023/12/05 11:04 文/記者陳弘智    攝影/記者鄭世樺、陳弘智

福特六和今年 2 月發表小改款 Ford Focus,且在首度導入國產的 Wagon 旅行車帶動之下,繳出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而在今(5)日則追加發表 Focus Active Wagon 跨界版本,以「心休旅」之姿開拓新視野,展現全新戶外生活風格,提供入門 X 與頂規 Vignale 雙車型選擇,建議售價分別為 96.9 萬與 104.9 萬元。此回本報也搶先開箱 Focus Active Wagon Vignale 實車,一起來先睹為快!

福特六和宣布 Focus Active Wagon 正式上市。

主打「跨界心休旅」的 Focus Active Wagon 是在既有的修長身段當中,透過帶有霧銀下護板的防刮材質前後保桿、側裙與防刮輪拱,以及運動車頂行李架,提升整體造型的粗獷氣息,並換上直瀑式水箱護罩與前葉子板 Active 徽飾作為專屬識別。在此同時,也將前軸與後軸分別增高 40、44 mm,進而創造出 163 mm 離地間隙來強化地形應對能力。

全車換上高抗磨運動套件,並將離地間隙提高至 163 mm。

保險桿多了霧銀下護板,讓整體造型更顯粗獷帥氣。

而在此回試駕的 Vignale 車型身上,更升級搭載水箱護罩鍍鉻飾框、18 吋五輻式雙色鋁圈,打造出動感與豪華兼具的嶄新風貌,同時也將 Ford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組列為標配,具備自動遠近光調整及光型變化功能,可提供更加出色的照明效果。

水箱護罩鍍鉻飾框與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是 Vignale 車型的專屬配備。

Vignale 升級搭載 18 吋鋁圈,五輻式雙色造型極具跑格。

內裝維持 Focus Wagon 既有配置,但 Focus Active Wagon 將 13.2 吋中央觸控螢幕列為全車系標配,內建 SYNC4 車載系統亦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展現科技便利性,而達 Level 2 標準的 Ford Co-Pilot360 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也是車系標準配備。

Focus Active Wagon 全面升級搭載 13.2 吋中央觸控螢幕。

SYNC4 車載系統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提升科技便利性。

達 Level 2 標準的 Ford Co-Pilot360 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至於 Vignale 車型再升級配有 12.3 吋數位儀表、HUD 抬頭顯示器、Qi 無線充電座、B&O 頂級音響(附 9 具揚聲器與後廂重低音喇叭),以及 Sensico 皮革座椅(含駕駛座 8 向電調功能)與感應式電動尾門,不論科技感、豪華度或便利性皆更上一層。

12.3 吋數位儀表與 HUD 抬頭顯示器是 Vignale 專屬配備。

Sensico皮革座椅(含駕駛座8向電調功能)質感相當出色。

在最擅長的空間表現,Focus Active Wagon 後廂基本容積為 635 公升,與市面常見的中型 SUV 勝更勝一籌,若將後座椅全數傾倒之後,則可擴充達 1,653 公升之譜,應對日常載物需求是綽綽有餘。

635~1,653 公升的後廂容積,足以媲美中型 SUV 的實用機能,電動尾門則是 Vignale 標配。

Focus Active Wagon 全面搭載 1.5 升 EcoBoost 三缸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82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重新調校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加順暢的輸出效率,開起來可以說是輕鬆愜意,相當容易上手。

統一搭載 1.5 升 EcoBoost 三缸渦輪汽油引擎,提供 182 匹、24.5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而在加高離地間隙之後,較高的著坐點讓 Focus Active Wagon 擁有更好的駕駛視野,搭配與德同規的底盤調校與比一般 SUV 更低的車身重心,得以兼顧行路舒適性與操控身手。

較高的著坐點可帶來更好的駕駛視野,與德同規的底盤設定也提供良好操控性。

同時,行車動態系統也新增 Active 車型專屬的「防滑」和「非鋪裝路面」模式,透過油門踏板線性對應、驅動輪空轉容許值調整與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參數設定,因應多元地形路況提供恰如其分的驅動設定,這樣的清越野能力也讓 Focus Active Wagon 開啟更多戶外生活的可能性。

透過增加離地間隙,可更輕鬆應對多元路況。(圖片來源:福特六和)

行車動態系統新增 Active 專屬的「防滑」和「非鋪裝路面」模式。

跨界心休旅 Focus Active Wagon 是台灣市場少見的國產車款。(圖片來源:福特六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itsubishi 全新跨界休旅鎖定台幣 50 萬入門級市場

Nissan 豪華 MPV 大改款成為 Toyota Alphard 強力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