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操控駕馭感受!Yokohama 最新 V601 運動跑胎體驗

2023/12/05 12:0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針對在運動性能出色的車款,日本橫濱輪胎(Yokohama)推出最新款 ADVAN APEX V601,提供 17 吋至 21 吋的數十款選擇,除了是操控至上,也是橫濱輪胎裡的高級胎款。

橫濱也鎖定像是賓士 C-Class、VW Golf、BMW 3 系列、Subaru WRX、Toyota 86 等有運動操控車款,可搭配 ADVAN APEX V601,達成更好的操控表現。

橫濱也提供一款搭配 ADVAN APEX V601 的 Toyota Supra,由於是後驅車,輪胎尺寸為前 255/35R19,後輪則配胎面更寬的 275/35R19。

橫濱強調,ADVAN APEX V601 透過使用大量二氧化矽、乾濕地抓地力複合膠料、雙層鋼絲、雙層尼龍等強化材料,提升抓地力與耐磨度,搭配胎壁雙層結構保持胎邊強度與實現輕量化,胎唇使用填充膠層,有助提升過彎的胎體剛性。 

ADVAN APEX V601 使用非對稱花紋,胎面中央的 3+1 直線溝槽,有著排水、操控、散熱、高速穩定與全天候抓地力等各項訴求都兼具的賣點。

雖然是運動胎,橫濱也試圖讓這條胎也能有更好的靜音表現,優化溝槽角度,可最大限度減少道路噪音。而磨耗指數 280,以運動性能胎來看,算是相當出色的數據,但仍要看駕駛在實際道路上的油門煞車踩踏表現而定。

 

當天駕駛這輛搭配 ADVAN APEX V601 的 Toyota Supra 時,屬於天氣較不穩定的狀態,因此我們經歷了乾地路面,也有毛毛雨的微濕地路面,但對於這款後驅車而言,都是小菜一碟,從南港往深坑的 109 線道南深路上,屬於彎道較多的路段,而微濕的道路,對 V601 而言,不是太難駕馭,仍然可以牢固地貼在路面上,帶一點油門,動力上來後輕鬆出彎,在操控方面的表現有 V601 自己的風格。 

寧靜度部分,在 Supra 引擎聲浪下,其實感受不到 V601 靜肅性部分,畢竟都被引擎聲浪壓過去,對於駕駛運動性能車而言,似乎也不會太重視這點。

↓↓ADVAN APEX V601 胎款選擇與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