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跑格外型及續航的極致結合!Kia EV6 GT-line 增程版補足車系最後拼圖

2023/12/08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鄭世樺

Kia 電動休旅 EV6 在 24 年式中新增 GT-line 增程版車型,豐富車系陣容。

今年 11 月 Kia 導入 EV6 最強性能版本 GT 車型,同時也宣布車系 24 年式登場,其中的一大亮點便是新增 GT-line 增程版車型,融合後驅單馬達增程版與 GT-line 外觀設計,以 208.9 萬元的售價提供給重視續航里程同時又想要帥氣外型的消費者,再加上豐富的配備,也進一步使 EV6 純電智慧休旅的陣容更加完整。

其實從目前 Kia EV6 的銷售狀況就能了解為何新增 GT-line 增程版車型。目前國內消費者選購 EV6 通常會以價格較為親民、續航里程更佳的 Air 增程版為主,畢竟後驅單馬達就具備 229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對於台灣都會區而言已相當夠用,因此關乎實用性的續航力成為消費者的考量重點。但 Air 增程版缺少 GT-line 帥氣的外觀套件,成為許多消費者的遺憾,也因此催生出 GT-line 增程版車型。

性能與續航里程的完美平衡!跑格化操駕體驗充滿熱血感

Kia EV6 GT-line 增程版採用單馬達後輪驅動的配置,搭載 77.4kWh 電池組,能輸出 229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其實對於多數用車環境皆處在都會區或是高速公路上的國內消費者而言,超過 200 匹的性能就已經能應付各種使用情境,Kia EV6 GT-line 增程版絕對符合日常駕駛力道,配合「零遲滯」電動馬達給予的暴力加速反應,想要征服山路或是有超車需求也能輕鬆應對。

電動車所獨有的強悍加速性能,讓 EV6 滿足不同的使用環境。

超過 200 匹的馬力,讓僅有單馬達的 EV6 GT-line 增程版在台灣用車環境下也相當夠用。

另外受益於 77.4kWh 電池組以及單馬達後驅設定,讓 GT-line 增程版可以繳出高達 560 公里(WLTP 標準)的最大續航里程,這樣的數據代表著可以從台北一路開到高雄不需充電,對長途旅行的行程規劃來說相當便利,不用再額外考量中間充電時間與地點安排,實用性也更加突出。

歐系化的懸吊設定,令 EV6 GT-line 增程版於山路過彎時擁有出色路感與指向性。

高達 560 公里的續航里程,讓 EV6 GT-line 增程版的實用性大幅提升。

整體操控表現上,受益於電池組安裝於底盤的做法,讓 EV6 天生就具備低重心的條件,因此不管是高速行駛或是山路過彎時,都能明顯感受到出色的穩定性,扎實的車身以及偏向歐系的運動化懸吊,也進一步增添駕駛樂趣,尤其可以發現 Kia 讓電動車的操駕盡可能向燃油車靠攏,在 EV6 身上不會有部分電動車略顯呆版的駕駛感受。

不同的動能回充設定下,令 EV6 GT-line 增程版的操駕體驗更加多變。

同時單馬達後輪驅動的配置,雖然比起雙馬達四驅少了一絲激烈操駕時的安心感,卻擁有更靈活的車尾動態表現,配合上超過 200 匹以及超高扭力的輸出,在山路上體驗相當過癮;偏硬朗的懸吊賦予清晰的路感回饋與轉向支撐性,加上 6 種不同的電門回充帶來多樣化的操駕感受,也令 EV6 GT-line 增程版成為一款表現精湛又兼顧實用的新選擇。

後輪驅動的設置下,車尾的靈活動態可以帶來豐富駕駛樂趣。

獲獎無數的設計美學創造高回頭率!科技感滿溢的乘坐體驗

時尚的外觀設計是 Kia 熱銷全球的一大利器,幾乎只要推出新設計語彙都能在國際獲獎無數,而做為定調品牌 EV 電動車系設計的 EV6,擁有全新的 DIGITAL TIGER FACE 造型,透過鋼琴烤漆面板令車頭形象更為平滑,搭配銳利且相當精緻的頭燈組呈現高科技的基礎氛圍,整體車身以跑格十足的外擴輪拱搭配流線布局,EV6 如同蓄勢待發的性能座駕。

外型採用全新的 DIGITAL TIGER FACE 造型,尤其銳利頭燈組特別吸睛。

車頭兩側導入倒梯形黑色氣壩是專屬於 GT-line 的造型特色。

全新登場的 GT-line 增程版車型,更是將原本雙馬達四驅才享有的運動化套件全面下放,在車頭兩側導入倒梯形黑色氣壩,同時車側下方多出由前輪拱向上後揚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條塑造動感視覺,車尾則在後保桿兩側多出黑色類通風口側氣簾的鋪陳,並換上 20 吋雙色低風阻鋁圈、序列式作動的方向燈,是喜歡戰鬥氣息視覺的消費者會愛上的全新霸氣風格。

車側採用跑格化的流線設計,並在下方導入向上後揚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條。

後保桿兩側多出黑色類通風口側氣簾的鋪陳。

車尾獨特的尾燈組造型,讓 EV6 擁有極高的夜間辨識度。

車室鋪陳上,EV6 GT-line 增程版在簡約的設計主軸中加入更多高科技氛圍,由數位儀表和中控螢幕合併而成的雙 12.3 吋懸浮式 AVN 全景懸浮螢幕成為視覺焦點,可以提供駕駛豐富的行車資訊,包括續航里程、電池剩餘電量等,本身也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中央鞍座採銀色髮絲紋飾板、旋鈕式排檔、手機無線充電板等進一步提升內裝質感。

簡約的內裝鋪陳中,EV6 GT-line 增程版還提供大量高科技配備呈現未來感。

雙 12.3 吋相連的螢幕,可以顯示大量行車資訊,讓車主更好掌握車輛狀況。

透過下放的 GT-line 套件,讓 EV6 GT-line 增程版車型得以擁有黑色頂篷、雙色內裝配置,並且導入金屬踏板提升競技感,另外因應品牌的永續發展理念,採用麂皮混搭純素皮革和永續面料,尤其雙前座呈現兼具簡約與包覆性剪裁的造型,整體相較於 EV6 Air 增程版更顯豪華。

中央鞍座能看到髮絲紋的飾板搭配旋鈕式排檔。

雙前座採用簡約又具備高包覆性的造型,並且雙色鋪陳增添質感。

透過純電平台所賦予的平整化底盤,使得電動車本身就具備空間優勢,2,900mm 的長軸距帶來出色的後座膝部空間,再加上後排座椅可以進行 5 段的傾角調整以及全果嶺無中央隆起的底板,都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性,甚至中央扶手還可在置杯架與置物空間互相切換,實用性上相當突出。

後座乘坐空間寬敞,並且底板無隆起的設計讓乘客左右移動更加方便。

充電時間成為選購電動車新標準!Kia 支援 800V 架構成為最大優勢

先前國際市調機構發現,影響時下車主換購電動車的關鍵之一正是充電時間,畢竟動輒半小時起跳的能源補充時間會讓日常通勤或是長途旅行規劃增加麻煩; EV6 受惠於集團的電能科技,使其擁有超高速充電能力,將成為在電動車群雄爭霸局面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由於支援 800V 架構,讓 EV6 可以實現超高速充電,大幅縮短充電所需時間。

由 Hyundai-Kia 集團所開發的 E-GMP 純電動模組化平台,一改傳統引擎所占據的空間,並且能提供多種電池規格,最重要的是支援 400V 與 800V 充電系統,可使用 Type1 和 CCS1 快慢充電介面,得以讓 EV6 實現 240kW 直流超高速充電,從 10%充電至 80%僅需 18 分鐘,充電 4 分半鐘即可行駛 100 公里,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大幅提升。

EV6 GT-line 增程版同樣有 V2L 功能,可以讓車輛化身發電機。

另外 Kia 還為 EV6 導入 V2L(vehicle-to-load)與 V2V(vehicle-to-vehicle)功能,讓電動車本身也能充當「發電機」角色,只需透過原廠 V2L 轉接頭即可操作,最高供電功率可達 1.8kW,不僅能為電器或車輛發電,尤其在露營時直接擔任發點機更是十分便利。

動感外型與實用續航的結合!GT-line 增程版滿足更多選擇性

整體而言,EV6 從組裝品質、充電速度到駕馭樂趣,不僅在如今電動車市場中都處於領先位置,甚至能讓燃油車主換購後不會有明顯不適應;新推出的 GT-line 增程版車型,讓消費者得以用較為親民的價格,購入兼顧長續航里程以及 GT-line 跑格外型的車款,創造出堪稱車系最高 CP 值的選擇,可以預期未來 GT-line 增程版將成為 EV6 車系中最為暢銷的車型。

EV6 此次新推出的 GT-line 增程版車型,讓消費者可以享有高續航里程的同時,擁有運動化外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