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地表頭等艙 層峰人士專屬的頂級車內享受

2023/12/08 05:45 文/記者陳英傑/專題報導

金字塔頂端的層峰人士,對於汽車的期待也比一般人更高,身價不菲的氣派豪車,舒適度、頂級質感、尊榮功能都得俱全;在這個豪車的世界裡,後座才是主角,豪奢配備與優雅舒適的空間,打造出專屬私領域。 

Lexus LM

Mercedes-Maybach S-Class

BMW i7

Toyota Century SUV

Bentley Bentayga EWB

看的是震撼 後座享受大螢幕

在後座放螢幕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一般國產車也可以做得到,但豪車提供的是全方位影音享受,更精準的說,是把電影院直接搬到車上。
Lexus LM第一代推出時,就在後座放進一組24吋螢幕;第二代4人座車型,更是為後座乘客打造震撼視聽體驗,不但設計48吋大螢幕,還能根據需求切換成24吋雙螢幕、21:9劇院模式或是24吋單一螢幕畫面,或是有線連接HDMI、無線Miracast欣賞高畫質影音。若需要工作或進行線上會議,透過雙螢幕的配置,也能把握乘車時間即時做出決策。
身為層峰等級車款,BMW i7給後座的層峰人士提供的是另一種體驗,當啟動31.3吋的懸浮式劇院螢幕時,遮陽簾會升起,車內氛圍照明也會隨之啟動,提供沉浸式的影音體驗,即使車外嘈雜壅塞,但在這個空間裡還是能好好享受超高等級的視聽饗宴。

Lexus LM的4人座車型,後座的48吋螢幕,能以雙螢幕、單螢幕、寬螢幕方式呈現。

Lexus LM中央扶手前方還有由Sharp設計的遙控器,除了播放影音,也能操作空調等其他車內功能。

 

BMW i7 31.3吋的懸浮式劇院螢幕為伸縮式設計,啟動開關就會下移到指定位置。

BMW i7車門把手旁的操作介面,搭配車門旁的把手,讓後座乘客可以輕鬆操作所需功能。

喝的是品味 車內就有香檳杯

對於富豪而言,不只是為了享受,品酒也能讓心靈放鬆,由司機護送回家的層峰人士無需顧忌酒駕問題,坐在車內看著車窗外溫暖的夕陽景致和忙碌的城市景觀,這時來上一杯香檳,更能享受那種愜意感。
賓士最奢華的頂端品牌Maybach,就為喜愛品嚐香檳的層峰人士,在後座的中央扶手裡規劃出香檳杯收納櫃,鍍銀香檳杯展現出Maybach的精心款待之意;有了專屬香檳杯,當然還要選配冰箱,畢竟冰過的香檳口感更佳。對於層峰人士而言,唯一需要苦惱的問題,或許是今天在車上要喝哪一支香檳。

從座椅旁拿出專屬香檳杯,倒上一小杯香檳,Mercedes-Maybach S-Class為層峰人士提供優閒愉悅的乘車感受。

Maybach特別為香檳杯設計的專屬杯架,精緻程度猶如藝術品般的絕美。

坐的是從容 自動車門最優雅

過往人們會以車門厚度及關車門的扎實聲,確認這是不是一輛好車,但高級車往往因為車門過重,駕駛或乘客必須用力關門,門沒關好事小,甚至可能出現為了關車門而受傷的狀況。時至今日,層峰車款已經不需要用這方式來證明自己,也不需要服務人員開車門,只要揮個手,車門自動關,輕輕觸控一鍵開門。
Mercedes-Maybach S-Class提供的迎賓自動車門,按下門把手上的按鈕,車門可自動開啟,坐進車內也可以用手勢控制來關閉車門,連安全帶也會自動推送,後座乘客無需轉身就可繫上,即使身著西服或禮服,也都能以優雅姿態上下車。
Toyota層峰車款,日本天皇等級的Century在今年9月所推出的Century SUV,是Century車系首款休旅車,除了提供最大開啟75度的後車門,搭配大型輔助握把方便後座乘客上下車,在車門開啟的同時,會啟動電動台階,後座乘客可以好整以暇地以最優雅的姿態現身,這個設計也展現日本人對細節的重視程度。

坐進Mercedes-Maybach S-Class,後座乘客僅需揮手,車門就會自動關上。

Toyota Century SUV開啟車門同時,電動台階會自動伸出,賦予滿滿的儀式感。

Toyota Century SUV後座車門開啟幅度達75度,搭配大型輔助握把,後座乘客易於上下車。

摸的是質感 工藝圖紋展奢華

為了讓車主能坐得舒適,Bentley花費上億歐元的開發成本,打造出由Bentley Bentayga衍伸而來的Bentley Bentayga EWB,車身長度從2,995mm增加至3,175mm,也將後座空間從商務艙拓展為頭等艙等級。

為了匹配如頭等艙般的舒適空間,Bentley特別推出航空座椅套件,除了主動式控溫科技與坐姿調整系統外,還能偵測乘客體溫與濕度,並進行循序漸進式的座椅微調,降低乘坐疲勞感。提供3種乘坐模式,舒壓模式下座椅可達最大40度傾斜椅背,並自動展開以地毯與皮革綴飾的休憩置腳踏板;商務模式則會將椅背豎直讓乘客坐挺,化身移動辦公室;VIP模式可將前座乘客自動前移,創造空間最大化。

除了寬敞空間外,車室的絎縫圖紋更是頂級工藝結晶,精緻對稱的鑽石型菱格紋在椅面肩部優雅呈現,頂級皮革格紋中更綴以直徑小於1mm的細孔,在車門面板與室內空間延續整體性。流光菱格套件在前、後門版皮革孔紋中崁入34顆LED光點,排列出透亮且色彩豐富的光源,Bentley工匠還以精湛工藝,將僅厚0.07 mm的金屬飾紋鑲嵌在儀表木飾及車門細節上,展現低調奢華品味。

車門流光菱格套件藉由Bentley工匠的巧手,展現精緻與奢華的工藝結晶。

Bentley Bentayga EWB透過全新航空座椅套件,隨時偵測後座乘客體感,並主動提供最適合的設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圖片來源:BMW、Lexus、Mercedes-Maybach、Toyota、Bentl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