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最快F1賽車手 愛車收藏大公開

2023/12/11 05:40 文/記者陳英傑/專題報導

全球最會開,也最懂得開快車的,非F1賽車手莫屬!在賽道上高速奔馳,展現高手本領,賽道之外的私下生活,自然也少不了一輛「速度機器」作陪,不過各車手私底下開的車都各有喜好,有人最愛超跑,也有人對皮卡車特別熱愛。今年F1賽季告一段落之際,車手回歸日常,來看看他們最愛的都是哪些車。

最年輕大滿貫車手Aston Martin超跑飆速

效力於Red Bull車隊的荷蘭賽車手Max Verstappen,今年26歲的他已拿下2021、2022與2023年的F1冠軍,有最年輕的領跑車手、最年輕的單圈最快車手、最年輕的得分車手、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車手和最年輕的分站冠軍得主等多個頭銜,也被自家領隊稱為「維基百科紀錄」。
這位一直在創紀錄的年輕賽車手,手上的跑車收藏超過10輛,其中有一輛是由Aston Martin與Red Bull聯手打造的Aston Martin Valkyrie,為AM-RB 001的量產版,直接把F1的概念與技術移植過來,有著V12混合動力的1,155匹勁爆馬力,被認為是終極超跑的基準;據說不好駕馭,但這當然難不倒冠軍賽車手,Max Verstappen不僅開得順手還曾錄影發布社群媒體,結果得意過頭吃了超速罰單。
他還擁有已成絕響的燃油超跑Honda NSX Type S,這款車被譽為「東洋法拉利」,以3.5升渦輪引擎搭配3電動馬達的油電超跑,達到驚人的600匹馬力,是去年奪下F1冠軍時Honda送他的賀禮。

Red Bull車隊的Max Verstappen,拿下許多F1最年輕紀錄,近期更成為單季積分突破500分的F1車手。

Aston Martin Valkyrie來自於Aston Martin與Red Bull聯手打造AM-RB 001的量產版本。

 Honda NSX Type S被譽為「東洋法拉利」,現已停產。

首位非裔冠軍  客製款Pagani還嫌不順手

史上首位非裔F1冠軍賽車手Lewis Hamilton,曾拿下7屆F1冠軍,擁有非凡駕駛技術的他,卻在受訪時透露:「私底下不愛開車。」即便如此,他還是擁有多款令人稱羨的好車。身為賓士車隊車手,座駕中當然少不了賓士豪車,像是全球首款搭載F1高性能混合動力系統的限量超級跑車Mercedes-AMG Project One,有著F1賽車同款1.6升V6 E PERFORMANCE高性能混合動力系統及4具電動馬達,創造1,063匹綜效馬力,7秒即可完成0-200 km/h加速。
除賓士外,他也曾擁有一輛客製的Pagani Zonda 760 LH,LH就是採用他的姓名縮寫,擁有7.3升V12引擎,能炸出750匹馬力;不過Lewis Hamilton覺得這輛車雖然有好聽的引擎聲卻不怎麼好開,7年後還是掛牌售出。

Lewis Hamilton是首位非裔F1冠軍車手,拿過7屆F1冠軍。

Mercedes-AMG Project One擁有F1賽車同款1.6升V6 E PERFORMANCE高性能混合動力系統及4具電動馬達。

Pagani Zonda 760 LH是專為Lewis Hamilton打造的客製車,以紫色碳纖維與鋁合金車架打造。(翻攝Lewis Hamilton臉書)

法拉利少主愛上Rolls-Royce魅影

來自摩納哥的賽車手Charles Leclerc,從4歲就想成為F1賽車手,在曾是F3賽車手的爸爸鼓勵下,他以自身天賦及不懈努力獲得優異成績,被認為有挑戰F1冠軍的實力,也因此被稱為法拉利車隊的少主,帥氣臉龐更獲得一票女性支持者仰慕。
身為法拉利車隊一員,他擁有多款法拉利超跑也是不意外的,法拉利GTC4、F8之外,另一款有著紅白條紋、座椅縫上Charles Leclerc簽名的客製化488 Pista Spider,3.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能繳出720匹強大馬力。Charles Leclerc也對Rolls-Royce情有獨鍾,座駕中還有一輛Wraith魅影,這是從Ghost衍伸而來的GT跑車,有著Fastback快背式設計,6.6升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速表現也不遑多讓。

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個人擁有多款法拉利超跑。

Charles Leclerc曾駕駛客製化488 Pista Spider出現在摩納哥街頭。

Rolls-Royce Wraith是一款雙門GT跑車,現已停產。

阿龍嫂的熱愛  性能休旅Aston Martin DBX707

 被台灣車迷暱稱「阿龍嫂」的西班牙賽車手Fernando Alonso,有兩屆F1冠軍頭銜加持的他,在家鄉可是擁有自己的博物館,收藏他在比賽中使用的戰袍、安全帽以及車款。既然效力於Aston Martin車隊,Fernando Alonso的車庫中當然少不了車隊名駒Aston Martin DBX707,擁有4.0升V8雙渦輪引擎,697匹的馬力、91.77公斤米扭力,他也將這輛車開上賽道,以冠軍賽車手的高超技術,將DBX707的動力發揮到了極致。
Fernando Alonso多年前曾擁有一輛Maserati GranCabrio,這是GranTurismo敞篷版本,有著4.7升V8引擎,提供440匹最大馬力,5.4秒即可完成時速0-96公里的加速,極速為時速270公里,看來他個人下了賽場同樣偏好速度感。

有兩屆F1冠軍加持的Fernando Alonso,目前隸屬於Aston Martin車隊。

Aston Martin DBX707是一款超級休旅車,Fernando Alonso曾駕駛這輛車上賽道創造超快圈速。

Maserati GranCabrio是GranTurismo敞篷版,是早期Fernando Alonso擁有的車款之一。

澳洲好人緣車手偏偏看上皮卡車

曾多次獲得分站賽冠軍的澳洲賽車手Daniel Ricciardo,一向人緣頗佳,在賽場上相當受到喜歡,但在今年8月因自由練習賽時發生撞車,導致左手骨折需休養好一陣子,看來車庫中的Porsche 918 Spyder、Aston Martin Vantage、McLaren 765LT等令人欽羨的好車這段時間都要跟著一起休息。
在收藏的眾多絕世名駒中,他最愛的竟是Ford F-150 Raptor皮卡車,這是他人生擁有的第一輛車:父母送他的Toyota Hilux。Daniel Ricciardo曾在受訪時表示,出身澳洲的他,從小就喜愛皮卡車,但澳洲買不到Ford F-150 Raptor,2017年他終於入手、置於美國加州的家,他還說過,「Ford F-150 Raptor是我擁有過最酷的汽車。」
雖然是皮卡車,Ford F-150 Raptor動力卻相當出色,450匹的大馬力,5.1秒就可完成時速0-96公里的加速,雖然不能與超跑、F1相比,但以這樣一輛大型皮卡車,可以帶著車主上山下海克服各種地形限制,這可是超跑辦不到的。

F1澳洲車手Daniel Ricciardo,憑藉招牌笑容,是賽場上的開心果。

澳洲長大的Daniel Ricciardo,對於皮卡車的熱愛一點也不輸給F1,更是直接入手一輛Ford F-150 Raptor皮卡車。

圖片提供:Aston Martin、Ford、Honda、Mercedes-AMG、Rolls-Royce,翻攝Verstappen.com、IG@lewishamilton、charles_leclerc、fernandoalo_oficial、danielricciard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