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養車費用實在不划算!跨國租車公司開始放棄 Tesla 車款

2023/12/13 09: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ixt、Tesla

電動車吸引消費者換購的一大因素便是保養維修費用,由於少了許多機械部件能有效降低養車成本,但近日跨國汽車租賃公司《Sixt》開始放棄手上的 Tesla 車款,除了近期頻繁的降價競爭之外,最大關鍵則是養車非常不划算。

跨國租車公司開始放棄 Tesla 車款,關鍵原因之一是養車費用遠超預期。

首先 Tesla 近期不斷透過降價的方式拉抬銷量,讓早早便大批量購入的租賃業者無法接受,畢竟隨著 Model 3、Model Y 等車新車售價創新低,便會導致二手車行情大幅下降,使得早在 2014 年便提供 Tesla 租賃的《Sixt》受到嚴重損失。

另外養車成本的錯估也是汽車租賃公司放棄 Tesla 的關鍵之一,由於租賃車往往處於長期頻繁使用的狀況,里程數累積相當迅速,也讓電動車的馬達和電池組損耗速度提升,最終算下來的維修費用還比燃油車更高。

租賃車高強度頻繁使用,讓 Tesla 車款的損耗速度提升,進而使維修費用大增。

先前也有 Uber 司機因職業需求導致 Model 3 里程快速累積,導致早早面臨更換電池的天價花費,讓民眾質疑電動車尚未做好應對營業化的需求。另外像是《Hertz》等租賃業者也都暫緩電動化腳步。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