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福斯與雷諾強強聯手!合作打造 70 萬元有找電動車

2023/12/14 15: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早前 Volkswagen 就預告將推出 1 款入門電動車,預計售價低於 2 萬歐元(約 66 萬元台幣),並且包括集團旗下 Skoda、SEAT 也都會跟進,但發現很難靠自家集團攤提研發成本,因此傳出找上 Renault 合作的消息,雙方共同打造售價親民的電動車款。

福斯集團有意打造 2 萬歐元以下平價電動車,傳出將找來 Renault 合作開發。

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 集團為解決平價電動車研發成本問題,打算找來 Renault 合作,而後者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多品牌合作是平價電動車市場的必要策略,因此原廠也持開放態度,不否認任何可能性。

Renault 本身就有 Twingo 這款入門電動車的開發計畫。

若 Volkswagen 集團成功與 Renault 展開合作,這意味著售價壓在 2 萬歐元以下的平價電動車將由多家車廠以不同樣貌問世,包括 Volkswagen 集團原先規劃的 Volkswagen、Skoda 與 SEAT,還有 Renault 以及背後聯盟的 Nissan、Mitsubishi 等。

目前市場的電動車普遍售價高昂,對於消費者換購電動車的誘因不足,若能如願推出平價車款,有望讓電動車更快普及。另外 Tesla 也確認會有 2.5 萬美元(約 79 萬元台幣)入門電動車問世,執行長更聲稱已取得重大進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