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Celica 有望轉型純電跑車復活!採新平台與電池技術、續航上看 1,000 公里

2023/12/18 10: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Spyder7

身為 Toyota 集團現任社長佐藤恒治的夢想,全力主導經典跑車 Celica 的復活,先前曾傳出將以 GR 身分重回車壇並定位在 GR86 之上,但日媒掌握的最新消息指出,Celica 會透過新世代電動車平台以及電池技術重新復活。

日媒表示 Celica 將以電動跑車身分復活,並搭載全新電動車平台與電池組。

根據日媒報導,新世代 Celica 將會搭載全新電動車專屬平台,並參考 Lexus LF-ZC、Toyota FT-Se 與 FT-3e 等概念車,並運用一體化的全新量產模式,不僅大幅度提高生產效率,同時也能降低相應成本,盡可能避免電動車售價過高的問題。

另外全新 Celica 還將採用 Toyota 正在研發的新型棱柱形電池,其中鋅電池擁有 2 種尺寸,而高度僅有 100mm 的電池組將適用於復活後的 Celica,透過電池模組讓車輛重心更低的同時,也不會過多壓縮車內空間。

按照日媒的推測,屆時以電動跑車身分重返車壇的 Celica,將擁有跑格化的外型,並藉此創造 0.2Cd 的超低風阻係數,最大輸出功率約落在 250-300 匹左右,滿電狀態下預期擁有 1,000 公里的驚人續航,甚至導入正在開發中的虛擬手排系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