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註冊 CUV e: 車名專利曝光!有望重現品牌首款電動速克達

2023/12/19 10:5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針對旗下二輪的電動化戰略,Honda 預告將於 2025 年之前推出至少 10 款電動機車,繼 EM1 e:、SC e: Concept 之後,近日 Honda 註冊 CUV e:專利曝光,有望是致敬 1994 年以 Dio 為基礎打造的電動機車 CUV ES。

Honda 早在 1994 年便以 Dio 為基礎推出名為 CUV ES 的電動機車。

早在 1994 年 Honda 便以旗下熱銷速克達 Dio 為基礎,導入 580W 電動馬達與 86.4V 鎳鉻電池,推出 1 款名為 CUV ES 的電動機車,能輸出 4.5 匹馬力與 0.9 公斤米扭力,定速 30km/h 可以繳出 60 公里的續航里程,0-100% 充電需耗時 8 小時。

當時 CUV ES 問世後,售價高達 80 萬日元(約 17 萬元台幣),不僅比當時 Honda 的 CB400 Super Four 還要貴許多。此次 Honda 申請 CUV e:專利,不免令人猜測是否會復活 CUV ES。不過另一種說法則是參考中國限定的 Cub e:,打造以 Cub 衍生而來的復古電動機車。

Honda 經典車系 Cub 也有衍生出 Cub e: 電動機車,不過僅限中國市場。

另外 Honda 已經著手東京移動展推出的 SC e: Concept 電動速克達量產開發,擁有 2 組 Honda 自家開發的 Mobile Power Pack e:電池,續航力預期將達 100 公里,外觀設計方面簡潔俐落,配備單體式頭燈組以及 12 吋輪圈。

Honda 於東京移動展推出 SC e: Concept 電動速克達。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