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豐田章男呼籲更重視 Hybrid 混合動力!直言電動車不能算新能源

2023/12/19 16:1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由於電動車高昂售價、充電時間較長等各方面問題,導致今年開始電動車的市場需求量開始下降,甚至連重要電池供應商 LG 的財務長都直言明年電動車休旅將低於預期。對此 Toyota 前社長豐田章男表示,人們終於看清電動車的現實,並再次重申多元動力的觀點。

豐田章男再度重申電動車並非新能源,因能源補充方式仍過度依賴化石燃料。

事實上 Toyota 會長豐田章男曾多次表態,認為電動車不是實現碳中和的唯一答案,甚至認為 EV 動力不算是新技術,畢竟 Toyota 早在 90 年代就推出過電動車,同時直言電動車的能源獲取方式仍大幅依賴化石燃料,將所有新車都換成純電動力,可能造成更多碳排放。

同時豐田章男指出,目前電動車的亮眼銷售成績,幾乎都建立在各國政府提供的補助之上,隨著時間的推移,電動車的市場影響力可能逐漸下降,再加上許多國家的充電基礎設施仍不夠完善,因此 Hybrid 油電混合仍會是主流,並呼籲各方更加重視混合動力車款。

Toyota 發展電動車腳步加快,並陸續有新電池與電動車平台規劃。

不過豐田章男並沒有放棄開發電動車,僅是否決電動車是唯一實現碳中和這點,因此可以看到 Toyota 開始逐漸加快電動車開發進度,甚至有一系列全新電池與專屬平台的計畫,與此同時也沒有放棄 Hybrid、PHEV、氫燃料電池等多元動力布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