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模擬 14 個檔位的手排系統!Toyota 電動車專用變速箱專利曝光

2023/12/20 15: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為提升電動車的操控樂趣,Toyota 去年申請電動車手排系統的專利,近日曝光的專利圖更詳細解析電動車手排系統的運作方式,竟然可以模擬多達 14 個檔位,透過電動馬達的控制器與軟體進行操控,實現熱血的操駕體驗。

Toyota 電動車手排系統的專利圖,顯示出可模擬 14 個檔位的設計。

根據 Toyota 為電動車開發的手排系統,採用包含倒車檔在內 7 個檔位的排檔桿,並且採用類似大卡車的操作,也就是氛圍低速與高速檔,排檔桿上的每個位置都對應 2 個檔位,當排檔到 6 檔後往回打就會進入 7 檔之後,總共高達 14 個檔位。

根據先前 Toyota 申請的專利來看,由電動車內的電腦進行操控,根據駕駛踩油門、踩虛擬離合器、手排換檔等操控,模擬出與傳統燃油手排車的駕駛體驗,甚至連換檔時的頓挫感都擁有。

Toyota 為電動車開發的手排系統,有望成為下一世代電動車的選配項目。

另外 Toyota 還針對這套虛擬手排系統設置三種模式,第一種是 Manumatic,也就是駕駛同時使用離合器與手動換檔裝置;第二種則是 sub-AT 模式,不用操作離合器就能加減速;第三種則是全 AT 模式,只需踩油門就好。

外媒稱 2026 年量產的 FT-Se 跑車就有望搭載手排系統。

外媒更掌握到消息指出,這套變速系統已經開發 3 年,並且將成為下一世代電動車的選配項目,預計 2026 年問世的 FT-Se 跑車量產版便有望導入。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