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級富豪瘋搶 超稀有限量神車

2023/12/25 05:40 文/記者蘇銘翰/專題報導

8位數起跳的名車向來是層峰買家的最愛,如果又加上「限量」兩字,更能引發頂級富豪搶購熱情,像是日前台灣神秘富豪以天價買下全球首輛Brabus XLP900,這款車全球僅有10台,由Mercedes-Benz御用改裝廠Brabus以G-Class為基礎打造而成,堪稱越野車的天花板。到底這些車款有何迷人之處?一探那些引起富豪搶購的頂級限量神車身價驚人的背後原因。

這就是台灣富豪搶下全球第一輛的BrabusXLP900,售價4,288萬元。

 高雄富豪生日禮物  Rolls-Royce百年傳奇紀念款

有著車中之王美譽的Rolls-Royce,旗下車款就因手工打造、頂級用料廣受富豪喜愛,更別提全球限量的紀念車款,引發層峰客戶競相搶購毋庸置疑,就像客製化部門Bespoke打造、全球僅30台的Ghost Alpine Trial Centenary Collection,推出瞬間就完售。

這輛Ghost Alpine Trial Centenary Collection,是Rolls-Royce為紀念1913年Silver Ghost征服阿爾卑斯山脈、贏下總里程3,000公里的耐久賽事所製,採用與百年前相同的「Baby-Blue」車色,搭配上Rolls-Royce罕見的黑色水箱罩及黑色輪圈,並在車內原木飾板鑲嵌百年前的賽事路線里程圖,突顯該車不凡身分。Ghost Alpine Trial Centenary Collection在亞洲的配額僅有4台,其中一輛便由高雄富豪購入,因為對其背景歷史深深著迷,所以買下作為自己的60歲生日禮物。

Ghost Alpine Trial Centenary Collection 2013年面市時,就要價3,800萬元。

車內原木飾板鑲嵌的路線里程圖,是紀念1913年Silver Ghost征服阿爾卑斯山脈。

全罩式安全帽成標配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身為英倫超跑代表,Aston Martin從豐富的賽車歷史和航空設計中汲取靈感,並與波音公司合作推出V12 Speedster速度機器,全球限量88台,設計元素來自F/A-18戰鬥機,台灣的兩輛都是DBR1 Bespoke Specification特仕版,透過車主客製化打造後,售價將近6,000萬元。

這款V12 Speedster最大的特點便是無車頂、無擋風玻璃,因此在駕駛時車主需配戴全罩安全帽,原廠也會針對車主量身訂做與車身同色的安全帽組。搭載5.2升V12雙渦輪引擎,可輸出700匹馬力,零百加速僅需3.5秒,在限量、無車頂的獨特設計以及V12性能等特點加持下,一經推出便被搶購一空。

設計靈感來自F/A-18戰鬥機,無車頂造型讓車主需戴安全帽開車。

台灣僅有兩輛配額並且已經完成交車,售價將近6,000萬元。

 從電玩走向現實  McLaren Solus GT

知名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Sport》中有許多獨特車款,具備誇張的外型、強悍性能,很難在現實中呈現,McLaren卻成功將遊戲中的Ultimate Vision Gran Turismo帶進現實並命名為Solus GT,全球限量25台,開賣前就已被搶購一空。保留遊戲中的誇張空力套件設計,全車競技感十足,採單人座艙搭配大面積環繞擋風窗,進出需透過上方罩頂,猶如駕駛噴射戰鬥機般。

全碳纖維底盤讓車重不足1,000公斤,但藉由大量空力套件,可在車輛行駛時產生超過1,200公斤的下壓力。配備來自Judd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輸出達829匹最大馬力與66.32公斤米最大扭力,具備轉速破萬轉的賽車級運轉效能,2.5秒內完成零百加速,極速上看322km/h。但這台車僅限於賽道內使用,因此購車就配有賽車級專屬訓練菜單,包括各項FIA認證的訓練、訂製裝備等。

McLaren將電玩遊戲中的概念車帶進現實中,儘管只能於賽道行駛,仍受到富豪們追捧。

誇張的外型搭配單人座的配置,如同置身於戰鬥機之中。

Lamborghini最稀有頂級超跑   Veneno Coupe

為慶祝Lamborghini建廠50週年推出的Veneno,一共只有3輛硬頂Coupe、9輛敞篷Roadster,總數12輛的珍稀數量讓無數收藏家與富豪趨之若鶩,2013年開賣報價就已經超過台幣1億元,如今轉手價格更是飆升近台幣3億元。其中最稀有的便是硬頂Coupe車型,目前3輛車分別在中東與美國富豪手中。

身為最具收藏價值的一代神牛,以傳奇鬥牛Veneno為名,是西班牙最強壯、最富攻擊性的鬥牛,最大特點便是速度極快;不負傳奇之名,Veneno超跑搭載6.5升自然進氣V12引擎,輸出高達740匹馬力,車重僅1,450公斤,造就零百加速僅要2.8秒、最高時速355公里的剽悍實力。

Lamborghini最稀有的車款Veneno,尤其是僅有3輛的Coupe車型。

搭載6.5升自然進氣V12引擎,性能表現相當驚人。

要買還需先面試的稀世神獸  Italdesign ZeroUno

富豪們追求的不僅是奢侈豪華更要與眾不同,因此數量越少、越難得到的稀世珍品,越容易受到他們的青睞。就像「Italdesign ZeroUno」這輛特殊的超跑,是擁有豐富車體經驗的Italdesign,以及源自福斯集團龐大的技術資源,所打造出結合當代最高造車工藝的高端超跑。

不僅透過5.2升V10引擎搾出610匹馬力與560牛頓米扭力,零百加速僅需3秒,並配置尖端的輕量化科技,重點是ZeroUno僅有5輛,因此每一輛的外觀、內裝都提供完全客製化,滿足富豪對於獨一無二的追求。但重要的是,原廠要求購買者需接受面試,確保符合這輛超跑的形象才得以購入,儘管如此,5輛配額也在極短時間內便銷售一空。

結合當代最高造車工藝而生的Italdesign ZeroUno神獸超跑。

儘管購買前還需要經過面試,但最終5輛車仍是被搶購一空。

敞篷豪車結合遊艇元素  Bentley Mulliner Riviera Collection

除了豪宅、超跑之外,遊艇也是富豪身分的象徵之一,英國層峰品牌Bentley旗下Mulliner客製化部門,便透過頂級的個人化訂製服務,將車款與遊艇結合,以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為基礎推出「Mulliner Riviera Collection」特別版,全球限量3台。

為呈現遊艇暢遊大海的意象,Bentley提供愛琴海藍(Aegean Blue)、海藍寶石(Aquamarine)和加勒比藍(Caribbean Blue)3種烤漆,內裝更以遊艇為靈感打造,所有飾板都是以白色烤漆搭配甲板木紋樣式,座椅使用亞麻布料和麂皮打造,並在頭枕加入海洋繩結的圖案,如今3輛車都在摩納哥富豪的車庫中。

鎖定摩納哥富豪,Bentley將豪華房車與遊艇元素結合。

白色烤漆搭配甲板木紋形成的車室,如同置身遊艇之中。

圖片提供:Rolls-Royce、McLaren、Aston Martin、Lamborghini、Italdesign、Bentl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