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強競速蠻牛在台現身!藍寶堅尼 Essenza SCV12 身披台灣特仕塗裝超吸睛

2023/12/22 13:27 文/記者陳弘智    攝影/記者陳弘智

藍寶堅尼(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先前預告,將在 2024 台北新車暨能源車特展上,展出全球限量 40 輛的 Essenza SCV12 作為主秀,並選在今(22)日舉辦展前預賞會,搶先一睹最強競速蠻牛的真面目。

全球限量 40 輛的 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 將在 2024 台北車展亮相。

藍寶堅尼在 2020 年 7 月發表專為賽道而生的競速蠻牛 Essenza SCV12,是首款由 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賽車部門所開發的超級跑車,全球限量僅 40 輛。

Essenza SCV12 採用碳纖維單體式車艙打造,外觀設計則揉合了 1970 年代原型概念車、Diablo GTR/Murcielago RGT 賽車與蠻牛招牌特徵的經典設計元素,搭配源自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 與 Huracan GT3 EVO 賽車的空力套件,打造出極具視覺張力的競技化外型。值得特別一提的是,此回現身的 2 輛 Essenza SCV12 更身披象徵台灣國旗的紅藍白三色特仕塗裝,彰顯來台展示的紀念意義。

車頭採用六角形頭燈,並設於極低處,為賽道專屬的競速蠻牛。

除了身後的大型擾流尾翼以外,紅藍白配色的台灣特仕塗裝也相當吸睛。

內裝則採用不對稱式的 Y 字型碳纖維控台設計,以及帶有顯示幕的賽車方向盤,將所有行車資訊皆整合其中,提供完全以駕駛為中心的極致駕馭體驗。此外,由於採用碳纖維單體式車艙的關係,儘管 Essenza SCV12 在車內沒有設置防滾籠,但在出色的車身剛性與防護之下,仍是一輛符合 FIA 安全規範的 GT 賽車。

不對稱式 Y 字型控台是內裝特色,並採用賽車方向盤設計。

Essenza SCV12 搭載品牌著名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將動力輸出一舉抬升至 830 匹最大馬力、77.5 公斤米峰值扭力之譜,搭配 6 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僅需 2.6 秒即可完成零百加速,成為只為賽道而生的最強競速蠻牛。

此回共有 2 輛 Essenza SCV12 來台展示,皆採用紅藍白三色塗裝,但細節有所不同。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Odyssey 終於回歸!原廠售價正式揭曉

小改款 Hyundai Tucson 改頭換面展現動感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