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經典運動掀背 Golf GTI 將成為純電小鋼炮!原廠高層宣布登場時機

2023/12/23 13:31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Volkswagen

福斯在今年 IAA 慕尼黑車展發表 ID.GTI Concept 概念車,宣告即便邁入電氣化時代,經典掀背鋼炮 Golf GTI 也會以純電動力延續下去,近日原廠高層則進一步透露登場時間。

福斯發表 ID.GTI Concept 概念車,作為純電 Golf GTI 預覽。

福斯設計總監 Andreas Mindt 在社群媒體釋出初代 Golf GTI 與 ID.GTI 的手繪草圖,並表示「Golf GTI 於 197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亮相,產量為 5,000 輛。迄今為止已售出超過 280 萬輛。而在 2026 年,福斯將推出這款標誌性車型的電動版本」,確認純電 Golf GTI 的登場時間。

福斯設計總監 Andreas Mindt 透過社群媒體預告純電 Golf GTI 將在 2026 年登場。(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eas Mindt IG)

ID.GTI Concept 是以今年 3 月登場的 ID.2all 概念車為設計基礎,但整體車格更為修長低趴,而車頭中央也新增 GTI 招牌特徵的紅色飾條,並換上設有蜂巢狀進氣壩的運動化前保桿,形塑出更加動感的全新面容。

除此之外,更透過足下 20 吋鋁圈、空力側裙、擾流尾翼,以及設有大型分流器的運動化後保桿,進一步帶出更具視覺張力的性能扮相。

以 ID.2all 概念車為基礎,但加入大量性能化設計元素強化動感氣勢。

原廠特別強調之後「GTI」中的「I」將代表 Intelligence 智能,所以可見車內導入 10.9 吋數位儀表與 12.9 吋中央觸控螢幕的新世代駕駛介面,甚至整塊前擋玻璃都能作為 HUD 顯示幕使用,鞍座中央則設有 GTI Experience Control 控制旋鈕,可操作各項 GTI 專屬功能與調整動力輸出特性。

導入10.9吋數位儀表與12.9吋中央觸控螢幕的新世代駕駛介面

值得一提的是,ID.GTI Concept 也採用全新三輻式方向盤與符合人體工學的賽車桶椅,營造競技化的熱血駕馭氛圍。福斯此回並未透露 ID.GTI Concept 的動力規格,但相信在純電動力的加持之下,勢必將 GTI 的性能表現提升至另一個全新境界。

經典的格紋座椅在 ID.GTI 身上也沒有缺席。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Odyssey 終於回歸!原廠售價正式揭曉

小改款 Hyundai Tucson 改頭換面展現動感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