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更氣派更智慧甚至還會撩人!賓士 E200 Luxury 試駕

2023/12/25 15:0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身為賓士相當有歷史地位的車款,E-Class 從 1947 年,代號 W 136 的鼻祖 170 V 一路演進,當時被譽為是中大型豪華車的始祖,從 1953 年 W120 至今,每一代都有獨特象徵與地位,1976 年的 W123 後來推出旅行車型,1984 年的 W124 更正式以 E-Class 正式定名。

E-Class 的「E」就是主管(Executive)的意義,其中 E 500 更是中大型性能房車經典代表,1995 年的第七代 W210 使用的四圓車頭燈、4Matic、ESP 等配備,又或者是 2002 年誕生的 W211 搭載的主動式氣壓懸吊,2009 年 W212 導入九速變速箱,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E200 Luxury

【Mercedes-Benz E-Class Sedan 相片集】

新世代 E-Class,除了內外觀的精進,更重要的是車內智慧化程度,即使坐在車內不開車的時間,你也能與 E-Class 有更多互動體驗。

這次試駕的,是入門車型,293 萬元起的 E200 Luxury,由於是認證車,另外還增加了 101 萬 7000 元的選配配件,也讓這款 E200 Luxury 總價達到 404 萬 7000 元。 

AVANTGARDE 套件的下保桿與 AMG Line 相似。

E200 Luxury 雖然身為入門車型,但卻是連原廠的人都認為這款車很超值,原因就在於搭載的 E200 Luxury 外觀套件為 AVANTGARDE,不過這次的 AVANTGARDE 套件,下保桿與 AMG Line 相似,後保桿則與 EXCLUSIVE 相似,一次結合兩種高階車型外觀套件,怎麼看都覺得很划算。這台認證車則是搭載 AMG Line 外觀套件

E200 Luxury 與 E300 運動版一樣,皆為星芒型水箱護罩,星標式尾燈造型呼應車頭的星芒,而且也讓台灣人聯想到台中的消波塊,話題十足,絕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

星標式尾燈造型,容易讓台灣人聯想到消坡塊。

星芒型水箱護罩還可選配極線發光水箱罩,搭配日行燈,在水箱護罩外框發光,在略微昏暗的環境裡,極線發光水箱罩就能讓來車與行人都注意到賓士的新亮點。

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

除了標準的 LED 頭燈外,另外也可選配全新造型的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在功能面與美感面都是一等一。

這一代也支援手機數位鑰匙,帶手機就可以解鎖發動行駛,除了 1 位主使用者,還可分享給另外 15 位使用者,讓主使用者更能掌握鑰匙狀態。不過數位鑰匙目前僅支援 iPhone。

而這一代的 E-Class 車身尺碼都比前一代更大,車長來到 4,949mm,車寬達 1,880mm,軸距也來到 2,961mm,加上與 S-Class 一樣的隱藏式車外把手,讓 E200 Luxury 已經有 S-Class 等級的氣派尊爵感受。 

車長 4949mm,從側面看起來就是滿滿的氣派感。

標配 18 吋鋁圈,圖為選配的 20 吋 AMG 多輻式輕合金輪圈。

↓↓這裡看 E200 Luxury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