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各車型蓄勢待發 2024值得期待的電動車生力軍

2024/01/01 05:40 文/記者陳英傑/專題報導

隨著歐洲對於燃油車的限制政策日增,汽車產業也持續轉型,更為積極開發電動車,加上台灣的電動車銷量也年年成長,更讓車廠加快推出新款電動車的腳步以滿足需求。除了已在販售的車款,2024年還有5款備受矚目電動車確定在台灣上市,提供車主更多選擇。

Tesla Model 3 外型銳利續航力更佳  

身為台灣最暢銷電動車,Tesla Model 3的改款自然受到相當大的矚目。新款Tesla Model 3車長略為增加,車頭也更為扁平,打造出極具流線的動感,並以修飾過的銳利頭燈來呼應流線的設計風格。車尾也拿掉以前的廠徽logo,改以TESLA置中方式呈現,還有如C字造型的尾燈,和頭燈一樣具有更銳利的線條。

內裝乍看之下變動不大,不過這次更新強調的是具備環抱式座艙,並換上全新方向盤,還取消方向盤後方的雨刷、排檔雙撥桿,全整合在方向盤按鍵上,排檔功能則可從中控螢幕操作。除了前排的中控螢幕,後排乘客也有專屬8吋螢幕,可啟動加熱座椅、風量、音樂播放等功能。Model 3長續航版本有著零百加速4.4秒的強悍實力,純電續航力在CLTC測試超過700公里,導入台灣後將會是被看好成為熱賣電動車款之一。

Tesla Model 3小改款,流線身形與銳利燈具,外型上與改款前有所區隔。

再次簡化的座艙規劃,取消了方向盤後方撥桿,整合在方向盤或是中控螢幕。

 

後排乘客也有專屬的8吋螢幕,從此處啟動後座加熱功能,也能調整風量跟影音播放。

Nissan Ariya 木村代言重量級車款

繼Leaf之後,Nissan今年還有重量級電動車Ariya將進入台灣市場。這輛備受重視的電動車,在日本還特別請到木村拓哉代言,目前規劃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和台灣消費者見面。Ariya有著不同於Nissan既有造型的全新樣貌,同時也兼具電動車該有的設計語彙,斜背的C柱設計,讓Ariya化身電動跑旅,展現動態流線運動感受。全新的車室座艙,也截然不同於其他Nissan車款,整合兩組12.3吋螢幕,調整車室格局,讓雙前座中間的鞍部空間運用更具彈性。

在動力方面,Ariya全車系將提供5種不同動力規格,在國外有FWD前輪驅動和e-4orce四輪驅動兩種,分別有最大馬力238hp以及最大馬力389 hp的出色動力輸出,至於台灣將導入何種動力規格,目前裕隆日產尚未對外公布。

Nissan Ariya在日本是由木村拓哉代言,顯見其重要性。

斜背的設計,讓Ariya展現跑旅帥氣樣貌。

車內格局大改變,前座中央鞍部改變最大。

Kia EV9  品牌旗下最貴休旅車 

Kia在EV6大受歡迎之後,醞釀已久的七人座電動休旅EV9,也規劃今年4月在台灣開始交車,分別提供Earth RWD與GT-line e-AWD,價格雖壓在300萬元以內,卻是Kia在台灣售價最高的車款。

身為7人座休旅,EV9以大尺碼的車身搭配方正線條,加上數位光柵與Star Map日行燈,在Bold大膽設計理念下,開創出獨樹一格的電動車風貌。車內有一體式中央顯示螢幕、Meridian & Sounds in Nature Meridian音效,還有電子數位後視鏡套件、9.6吋車內及7吋車外電子數位後視鏡,能擴增駕駛視野並強化行車安全。在乘坐舒適度方面也不馬虎,座椅一鍵傾倒功能讓第一、二排乘客可以更加放鬆,在停車時第二排座椅還能旋轉180度,面向第三排座椅,打造更多元空間運用。

以GT-line AWD來看,最大動力385hp/71.4kg-m,搭配99.8kWh容量鋰離子電池,可支援車內外V2L電器電源分享,24分鐘就能將電力從10%充至80%,既有出色加速力,也能讓其他電器使用EV9的電力,堪稱是移動式發電廠。

尺碼驚人的EV9是Kia目前在台灣最貴的車款。

採用Kia「Opposites United」設計語彙,是看過就忘不了的外型設計。

配備12.3吋雙數位儀表,另外還有Meridian頂級音響,展現出頂級七人電動車的氣派感。

VW ID.BUZZ 致敬T1的可愛廂型車

早在2022年初就已在德國上市的VW ID.BUZZ,終於確定進軍台灣市場,將由台灣福斯商旅於今年下半年推出。ID.BUZZ在設計上向1949年問世的經典T1休旅車致敬,因此在外型上不但擁有方正的車身線條、大面積車窗與超大Logo,車尾的車柱也看得到T1經典三條線的設計,還有貫穿式尾燈,帶點圓滾滾的造型有一種可愛的「萌」感。

同樣延續自T1雙色車身設計,車內也採用相同配色,讓車室看起來相當明亮活潑。駕駛座前方有5.3吋數位儀表,與其他新世代福斯車款的規劃很接近,將許多功能整合在螢幕裡,搭配觸控按鍵來操作。一旁還有中控的12.3吋螢幕,可以顯示電量、行車耗能和自動停車輔助與倒車顯影。後座的空間相當寬敞,前座的椅背也規劃成摺疊餐桌,搭配後座滑移功能,可彈性調整後座空間與置物空間。

ID.BUZZ採單馬達後驅版本,提供201匹馬力與31.6公斤米扭力輸出,鋰電池容量77kWh,支援170kW的直流快充,從5%充電到80%只需30分鐘。

VW ID.BUZZ車頭相當可愛俏皮,就像從動畫裡出現的車款。

VW ID.BUZZ有著當年T1許多經典承襲,車尾側邊的三條線即是致敬T1。

車內配色比照車外顏色,是年輕人會喜愛的風格。

BMW i5 經典系列純電里程碑 

擁有超過50年歷史的BMW 5系列,可說得上是品牌經典之一,來到第八代除了燃油版的520i與530i外,終於迎來純電版本i5,今年在台灣市場將可見售價329萬元的i5 eDrive40 M Sport,以及485萬元的i5 M60 xDrive,正式宣告5系列邁入電動時代。

BMW為i5點亮了經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夜晚除了頭燈之外,連水箱護罩都會發光,相當高調,透過橫幅式3D立體LED尾燈與立體造型後下擾流設計,強化運動氣息,加上突破5公尺的車長,呈現出7系列的氣派感受。車內則是以科技為賣點,有著懸浮式曲面螢幕搭配BMW Operating System 8.5系統,使用頂級水晶中控套件、隱藏式冷氣出風口設計與更少的實體按鍵,既保有奢華質感更增添不少科技感。

i5 eDrive40 M Sport有著340hp最大馬力,i5 M60 xDrive更有601hp最大馬力,零百加速僅需3.8秒;旅行車版本BMW i5 Touring也預計在今年初推出,相當令人期待。

BMW 5系列在第八代迎來純電動版本i5。

i5採用BMW新世代車款標準配備的橫幅式3D立體LED尾燈。

大幅減少實體按鍵,透過懸浮式曲面螢幕,打造環繞座艙科技感受。

圖片提供:BMW、Nissan、Kia、Tesla、VW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