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珍稀收藏品 頂尖名車創造驚人拍價

2023/12/29 05:45 記者蘇銘翰/專題報導

拍賣會上除了具備高度收藏價值的骨董車外,不少頂尖車廠推出的新車,因話題性足夠、數量稀少、性能強悍,同樣也會在拍賣會場創造驚人價格。除此之外,名人曾駕駛過的座駕也是富豪和收藏家們矚目的焦點,畢竟隨著時間推移,這些豪車未來也有望成為下一款天價骨董車。

獨一無二收藏品 Bugatti Chiron Profilée 3.3億刷新紀綠

原本是客戶希望Bugatti可以將Chiron Pur Sport改成兼顧性能與舒適性的車款,從而誕生出Chiron Profilée計畫,但最終因系列量產配額已滿,改成專為拍賣會而生的one-off客製化作品,全球僅此一輛,同時也是W16燃油引擎的絕唱。Bugatti總裁Christophe Piochon更表示, Chiron Profilée是Bugatti歷史上獨一無二的作品,也是真正的收藏品。在如此富有傳奇色彩的背景下,最終以979.25萬歐元(約台幣3.3億元)的超高價完成拍賣,創下新車拍賣最高紀錄。

原本是客戶希望Bugatti可以將Chiron Pur Sport改成兼顧性能與舒適性的車款,從而誕生出Chiron Profilée計畫,但最終因系列量產配額已滿,改成專為拍賣會而生的one-off客製化作品,全球僅此一輛,同時也是W16燃油引擎的絕唱。Bugatti總裁Christophe Piochon更表示, Chiron Profilée是Bugatti歷史上獨一無二的作品,也是真正的收藏品。在如此富有傳奇色彩的背景下,最終以979.25萬歐元(約台幣3.3億元)的超高價完成拍賣,創下新車拍賣最高紀錄。

這款獨一無二的Chiron Profilée致敬傳奇車款Type 46,採用專屬車色並取消大型升降式尾翼,雖然相較其他Chiron系列較為低調,但為滿足舒適性需求,座椅、儀錶板、中控台等車室配置全都由手工完成,更是Chiron首度採用編織皮革的內裝,包括車門飾板、鞍座兩側等位置的複雜圖樣,共使用了2,665米皮革條編織而成;維持W16引擎的強悍性能,最大馬力高達1,500匹,零百加速僅需2.3秒,最高時速可達380公里。

 

由於當時系列量產配額已滿,Chiron Profilée以全球唯一的客製化車款身分登場。

為回應客戶對於舒適性的追求,Chiron Profilée在內裝用料上特別用心。

為慈善而生 Ferrari上空馬王拍出2.8億高價

慶祝Ferrari創廠70週年,原廠以「馬王」LaFerrari為基礎推出敞篷版本,為了確保操控性能不受影響,特別針對車體進行強化,並可選配碳纖維硬頂或軟頂敞篷。原本規畫生產209輛,卻在蘇富比拍賣會上,出現底盤編號「210」的傳奇第210輛,並拍出830萬歐元(約台幣2.8億元)天價,Ferrari更將拍賣所得全數捐給拯救兒童基金會,並用於國際教育計畫。

身為最後一輛步下生產線的上空馬王,「告別舞台最終之作」選擇招牌金屬紅Rosso Fuoco塗裝車色,並從車頭至座艙後引擎室加上兩道醒目的金屬白Bianco Italia賽車線,內裝選用黑色Alcantara類麂皮搭配黑色碳纖維飾板鋪陳,以及紅、黑雙色的真皮賽車座椅,氣勢非凡。性能表現方面,搭載排氣量6,262c.c的V12自然進氣引擎和兩組電動馬達,可輸出963匹綜效馬力,搭配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後,能在3秒內完成零百加速,極速則超過時速350公里。

計畫外的第210輛上空馬王,在慈善及最後一輛等背景下,創造出驚人的拍賣價格。

身為告別舞台最終之作,選擇招牌金屬紅Rosso Fuoco塗裝車色與黑色Alcantara內裝,呈現最原汁原味的紅鬃烈馬本色。

為災民籌募重建經費 Ferrari第500輛旗艦馬王

為慈善而生的還有Ferrari LaFerrari,當時義大利中部發生6.2級地震,身為義大利車廠的Ferrari為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額外生產了規畫外的第500輛旗艦「馬王」LaFerrari,最終拍出高達700萬美元(約台幣2.1億元)的天價,比起新車建議售價的108萬美元(約台幣3,367萬元)高出6.5倍。

這輛深具意義的火紅塗裝LaFerrari,原廠特別在車頭與座艙後引擎室周圍都加上醒目的兩道白線,並於車頭正前方點綴綠、白和紅色相間的義大利國旗飾板,代表著這輛LaFerrari是為了義大利同胞而生的禮物,同時還擁有專屬紀念徽飾。

動力維持原有設定,搭載一具排氣量6,262c.c的V12自然進氣引擎和兩組電動馬達,綜效最高馬力可達963匹、扭力則大於91.8公斤米,可於3秒內完成零百加速,甚至由靜止加速到時速300公里也只需15秒,極速則超過時速350公里。

馬王和上空馬王都是拍賣會最受歡迎車款之一,隨著時間推移有望躋身骨董車拍賣紀錄之列。

為了幫助因地震家園受損的義大利人民,Ferrari在規畫之外生產出第500輛馬王。

車神舒馬克加持 Ferrari F2003 GA創F1賽車最高成交價

不僅稀有度、頂級工藝等因素,能造就出驚人的骨董車與新車拍賣紀錄,名人加持也能讓車輛成為收藏家追捧目標,就像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所駕駛的Ferrari F2003 GA,便在拍賣會上拍出1,487萬美元(約4.6億元台幣),創下F1賽車拍賣最高紀錄。

舒馬克傳奇的賽車生涯中,僅有4輛Ferrari的F1賽車拿下5場以上的分站冠軍,F2003 GA便是其中之一,並有7次站上頒獎台,同時拿到3次竿位、3度創下最速單圈紀錄。搭載3.0升V10引擎,僅僅使用238公里,且該車今年才由Ferrari Formula 1 Clienti部門整新大修,整體的車況維持良好。另外,F2003 GA還是紀念 Fiat執行長Gianni Agnelli的車款,最後的GA便是執行長的名字縮寫,也是最後一代使用自排變速箱的F1賽車,意義自然不同。

F2003 GA幫助舒馬克5度拿下分站冠軍,最終以4.6億元的天價創下F1賽車拍賣紀錄。(路透)

車神舒馬克曾駕駛的F2003 GA,是其傳奇生涯中最成功的賽車之一。(路透)

保羅沃克監督改裝 Nissan R34 GT-R成車系拍賣標竿

堪稱最成功車輛競速電影的《玩命關頭》系列,其中靈魂人物保羅沃克(Paul Walker)意外於交通事故中喪生,在電影中他最愛的車款便是Nissan R34 GT-R,並且親自監督改裝海灣藍座駕。於保羅沃克逝世10週年之際,R34 GT-R在拍賣會上以135.7萬美元(約台幣4,231萬元)成交,創下GT-R車系的拍賣新紀錄。

這輛車包含Turbonetics前置中冷器、Rotora煞車系統以及Nismo NE-1排氣裝置,堪稱R34 GT-R的改裝教科書之一,同時搭載2.6升雙渦輪動力,可以輸出550匹馬力,這在當時性能相當強悍。由於其擁有特殊紀念意義,再加上完善的收藏讓車況優異,預估這輛R34 GT-R的價值在未來還有提升空間。

保羅沃克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最喜歡R34 GT-R。(翻攝Youtube)

保羅沃克親自監督改裝的R34 GT-R車況相當優異。

圖片來源:Ferrari、Bugatti、Niss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