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希望推出 Jimny、Swift 貼牌車!Suzuki 果斷拒絕原因揭曉

2023/12/31 09: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系品牌近年來在國際市場有諸多合作,其中 Toyota 與 Suzuki 便有多款貼牌車上市,像是 RAV4 與 Across、Corolla 與 Swace 等,近日傳出 Toyota 有意推出 Swift、Jimny 的貼牌車,但遭到 Suzuki 拒絕。

Toyota 希望推出 Jimny 與 Swift 的貼牌車,但遭到 Suzuki 拒絕。

Swift 剛推出大改款,也是 Suzuki 招牌車款。

根據外媒報導,原本 Toyota 曾向 Suzuki 提出以 Swift、Jimny 為基礎聯合開發的車款,但遭到後者拒絕,而外媒透露是因為 Swift、Jimny 在品牌 DNA 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若是推出貼牌車款可能削弱這 2 款車的標誌性地位。

同時 Suzuki 強調,Swift、Jimny 一直是支撐品牌的重要車型,即使是面對強大的 Toyota 也會繼續守護自己的信念與驕傲,並且盛若未來仍會持續開發這 2 款車,因此目前不會有貼牌的計畫出現。

Toyota 也傳出開發入門及越野休旅的消息。

不過 Toyota 雖然無緣以 Jimny 為基礎開發貼牌車,但也傳出準備打造更小型的越野休旅計畫,有望命名為 Land Cruiser FJ,外型維持方方正正的復古風格,預期結合 Compact Cruiser EV 概念車與新一代 Land Cruiser 250 的特色。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