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4 大車廠聯手打造換電站即將上線!資費比 Gogoro、Ionex 都要貴

2024/01/01 16:2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由日本 4 大機車品牌聯手打造的 Gachaco 換電站,近日正式在日本公布個人使用的資費方案,包括輕量與標準 2 種模式,屆時針對個人電動機車用戶的換電月租服務將於 1 月 9 日正式上線,不過相較於台灣的電動機車月租費用,日本明顯貴上許多。

由日本 4 大機車品牌聯手打造的 Gachaco 換電站公布個人使用的資費方案。

過去 Gachaco 換電站服務僅針對企業使用,原因是一開始在日本販售的換電式電動機車僅供應給企業購買,但隨著 Honda EM1 e:等換電式電動機車陸續開賣,Gachaco 換電站也即將開放全民使用,輕量型月租費為 1,078 日元(約 233 元台幣)、標準型則是 2,805 日元(約 607 元台幣)。

透過 Gachaco 換電站服務上線,能明顯降低日本電動機車的購車成本,以 Honda EM1 e:為例,原本除了新車費用外,還需加上電池與充電器費用,使得售價高達 30 萬日元(約 6.5 萬元台幣),但開放換電站後,則僅需負擔新車的 15.6 萬日元(約 3.4 萬元台幣)即可,有望提升電動機車普及率。

Honda EM1 e: 電動機車將可使用換電站服務,大幅降低購車成本。

另外對比 Gachaco 換電站與台灣 2 大換電系統 Gogoro、Ionex 的資費方案,前者標準型月租平均每公里需要花費 0.65 元,而 Gogoro 以類似里程的方案換算,每公里僅花費約 0.48 元;而光陽的 Ionex 更親民,相仿里程的情況下平均每公里只要約 0.45 元。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