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找到行人地獄解決方案!美國研究:限縮車道寬度可降低事故率

2024/01/05 13:10 文/記者陳英傑

「行人地獄」不只出現在台灣,美國同樣也是如此,美國最新的大學研究發現,道路越寬,發生事故的可能性就越高,反之如果是狹窄的道路,發生事故的機率就越低。 

《Carbuzz》報導,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縮減車道寬度並設定適合的限速,會比更寬的車道安全。

美國 1-54 歲的主要死因是交通事故,美國的交通事故也是已開發國家當中最高的,每 10 萬人有 11.6 人死亡,反觀歐洲只有 1.3-3.2 人。

該研究涵蓋美國 7 個城市的 7670 條街道,後來縮小到 1117 個隨機選擇具有類似特徵的部分,無論是 9 英尺或是 11 英尺,事故的差異量並不大。但較寬的 12 英尺街道,事故數量卻明顯增加。

研究人員發現,在時速 20-25 英里(32-40 公里)的較低速度下拓寬車道,對安全沒有影響,但如果在車道寬度 9-12 英尺的道路上,速度提高到時速 30-35 英里(48-56 公里),就會增加危險。 

研究人員確定,較寬的道路且較高的速度,會增加 1.5 倍的事故發生率。

美國環境智慧交通中心主任 Shima Hamidi 認為,這樣雖然會讓交通壅塞,但有利於讓人們過度到其他交通方式,例如騎自行車或步行,且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C-HR 確定告別台灣市場

特斯拉銷量遭中國比亞迪超車  馬斯克淡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