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報導〉豪華×科技的最佳典範 BMW i5 eDrive40 M Sport展現純電新魅力

2024/01/15 05:40 文/記者陳弘智/專題報導、攝影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在去年11月導入全新5系列,純電i5 eDrive40 M Sport建議售價為329萬元。(記者鄭世樺攝)

儘管休旅車已成為當今車壇主流,但對豪華品牌來說,中大型房車市場仍具有一定意義,也是兵家必爭之地。身為豪華中大型房車代表作的BMW 5系列,在2023年中進入全新G60世代,並由採用純電動力的i5先發上陣,更在去年底進入台灣市場,展現全面進化後的嶄新魅力。

標配M Sport套件 展現豪華運動風範

邁入全新G60世代之後,i5 eDrive車身尺碼來到5,060×1,900×1,515mm,軸距也增加20mm達到2,995mm,整體車格放大後展現向BMW旗艦房車7系列看齊的豪華氣勢。

在新世代設計語彙的妝點之下,i5採用放大面積的封閉式雙腎水箱護罩,並導入飾光設計突顯氣勢,兩側全新LED智慧頭燈內部也設有兩道直式日行燈條作為辨識,搭配線條更加俐落的運動化前保桿,形塑出豪華又不失動感的嶄新面容。

同時,車側則比照BMW新世代車款採用平整化車門把手,並取消了原本的Air Breather導流孔,讓整體輪廓看起來更加簡潔俐落;車尾則採用水平式LED尾燈展現新意,並帶出具有豐富層次感的視覺感受。此外,將M Sport外觀套件列為車型標配,也進一步彰顯動感風格。

整體車格有所放大,車身尺碼已接近前代7系列短軸版,展現大氣風範。 

因應純電身分,招牌的雙腎水箱護罩採用封閉式設計,且加入飾光外框妝點。

C柱Hofmeister Kink折角帶有專屬「5」字樣。

標配M Sport套件,車尾造型極具層次感,橫幅式LED尾燈也提升視覺張力。

強化科技內涵 豪華氛圍媲美旗艦

坐入i5 eDrive40車內,眼前可見12.3吋數位儀表搭配14.9吋觸控螢幕的一體式曲面螢幕配置,並設有HUD抬頭顯示器,營造出科技感十足的駕馭氛圍,並透過環繞光幕內裝飾板、水晶中控套件及Bowers & Wilkins頂級音響系統,營造出向品牌旗艦7系列看齊的豪華氛圍。所搭載的iDrive 8.5車載系統也採用QuickSelect快捷選單與全新Zero-layer設計概念,操作介面一目瞭然,相當容易上手,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完全符合時下科技趨勢。

在空間表現上,i5 eDrive40擁有近3米長的軸距設定,已達前代7系列短軸版的水準,可提供更加寬裕的後座乘坐空間,並配有後排雙區恆溫空調、B柱出風口與全景式玻璃天窗,營造舒適愜意的乘坐感受;後廂也具備490公升的基本容積,足以應付日常生活的載物需求。

車內透過環繞光幕飾板強化豪華氣息,一體式曲面螢幕則為科技亮點。

iDrive 8.5車載系統的控制介面簡潔明瞭,操作起來相當容易上手。

i5全車系具備AR擴增實境導航功能。

在近3米的軸距設定之下,提供寬裕乘坐空間,後座也設有雙區恆溫空調,全景式玻璃天窗為標準配備。 

純電駕馭新境界 夠靜也帶勁

i5 eDrive40採用第5代BMW eDrive純電動力系統,以後軸電動馬達搭配總容量83.9kWh鋰電池組,擁有340匹最大馬力、43.9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完成零百加速僅需6秒,以及達582公里的續航里程(WLTP標準)。使用J1172(Type1)/CCS1充電規格,其中最高快充功率可達205 kW,只要10分鐘便能補充156公里續航力,並可在30分鐘內完成10~80%充電。

實際上路之後,發現即使i5 eDrive40身懷飽滿動能,但是以容易掌握的線性方式將其釋出,不會因突然湧現的加速力道而讓人感到手足無措。特別的是i5 eDrive40也提供專屬的Boost模式,只要按下方向盤左側撥片,可在10秒時間內享受電動車獨有的零遲滯輸出特性,將體內動能毫無保留地全力釋放,隨之而來的加速貼背感也相當暢快。

在行路表現上,i5 eDrive40後軸升級為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搭配電動車特有的行車靜謐性,展現豪華中大型房車應有的舒適乘坐感受,喜愛操控性能的車主也可選用M Sport跑車化懸吊,來獲得更加運動化的駕馭體驗。

i5 eDrive40採用單馬達後驅配置,擁有340匹/43.9公斤米的強勁輸出,以及582公里的最高續航里程。(記者鄭世樺攝)

提供多元化行車模式可選,環繞光幕飾板也會隨之更改顏色,營造獨特駕馭氛圍。

方向盤左側設有Boost撥片,按下之後10秒內,即可擁有6秒完成零百加速的衝刺力道。

優異的車室靜謐性配上舒適的行路質感,造就i5 eDrive40絕佳的乘駕感受。(記者鄭世樺攝) 

同場加映 永遠的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EQE

BMW 5系列與賓士E-Class之間的競爭一直是令人津津樂道的精采戲碼,進入電動車時代之後,同樣的好戲則改由i5與EQE擔綱演出。台灣賓士在2022年導入EQE車系,提供300與AMG 43雙車型選擇,建議售價分別為326萬元、482萬元,與i5 eDrive40(329萬元)及i5 M60 xDrive(485萬元)相比有著價格優勢。

EQE擁有近5米車長,軸距則達3,120 mm,外型採用EQ純電家族化設計,EQE 300導入Electric Art外觀套件營造優雅風格,EQE 43則透過AMG空力套件,進一步彰顯動感氣勢。內裝導入12.3吋數位儀表加12.8吋中央觸控螢幕的新世代駕駛介面,EQE 43還可選配三螢幕設計的超寬幅Hyperscreen,強化科技氛圍。

在動力方面,EQE 300採用後軸電動馬達搭配可用容量89kWh鋰電池組,擁有245匹/56.1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最高續航里程達628公里(WLTP標準),使用快充裝置10~80%充電時間為33分鐘。

賓士EQE是BMW i5在國內的主要對手。

內裝也走豪華科技風格,並提供三螢幕配置的Hyperscreen可選。 

圖片提供:Mercedes-Benz

車款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各通路公布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