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拓海的 AE86 可以在日本開到了!電氣化重生加入租賃平台

2024/01/14 10: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經典賽車動漫《頭文字 D》中,主角藤原拓海所駕駛的 Toyota AE86 被許多車迷視為神車,而原廠在去年東京改裝車展上以純電與氫能源動力復活 AE86,其中電動車設定的車款已獲得上路許可,並將進軍租車平台,讓車迷直接駕駛這款經典神車。

AE86 BEV 電動車整合 Toyota 集團的純電動力技術,目前已獲得上路許可。

採用純電動力復活的 AE86,搭載 Lexus 的純電動力技術、 Tundra HEV 的電動馬達與 Prius PHEV 的鋰電池組,並保留手排變速箱,在盡可能維持車身輕量化及前後配重平衡的情況之下,提供比原本車型更強勁且具樂趣的操駕感受。

內裝配有 Nardi 方向盤、Bride 桶型座椅。

目前純電版 AE86 已經可以上路,據傳將加入到 Kinto 專門提供老車租賃的 Vintage Club 平台之中,意味著接下來日本車迷將能開到重新復活的 AE86,不過具體租賃詳情還有待後續公布。

AE H2 氫動力概念車還無法上路,無緣體驗經典的 1.6 升 4A-GE 自然進氣引擎。

至於另一款 AE H2 氫動力概念車保持經典的 1.6 升 4A-GE 自然進氣引擎,針對噴油器、燃油管及火星塞進行改裝,以符合氫燃料需求,並在車尾安裝源自 Mirai 的高壓氫氣罐,不過尚未獲得上路許可。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