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6吋螢幕還不夠!賓士高層透露:正開發更大且無間隙全螢幕內裝

2024/01/15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市場的新車往往都配有大尺寸的觸控螢幕,再加上數位儀表板就成為主流的科技內裝氛圍,其中 Mercedes-Benz 更是特別鍾愛大螢幕,先是有 Hyperscreen 的高科技內裝,近日品牌高層更表示,正在追求更大尺寸的車內螢幕。

Mercedes-Benz 高層透露將開發更大且無間隙的全螢幕內裝。

根據 Mercedes-Benz 技術主管 Markus Schäfer 的說法,原廠正在開發橫跨整個中控台並且中間沒有間隙的超大高解析螢幕,也就是比起如今的 Hyperscreen 的 3 螢幕配置更大且具一體感,預期搭載 LG 的 OLED 規格螢幕,並且總寬度達到 1.4 米。

面對 Mercedes-Benz 進一步追求全螢幕內裝的做法,死對頭 BMW 則另闢蹊徑,不願繼續擴大螢幕尺寸,甚至取消數位儀表板,將重心擺在擴增實境方面,把大量行車資訊以投影方式顯示在前擋風玻璃下方,進一步簡化內裝鋪陳。

BMW 不追求大螢幕,而是希望透過擴增實境將大量資訊投影到擋風玻璃下方。

甚至 BMW i 系列車內設計總監 Matthias Junghanns 直言,車內大螢幕並沒有那麼重要,遲早會被拋棄,未來將以聲控、人工智慧這類便於操作的介面為主,也能減少車主從中控螢幕尋找需要的功能而衍生的行車安全問題。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