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傳已著手研發全新 1.0 渦輪引擎!性能升級且油耗表現更出色

2024/01/15 13: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針對身型較小車款而來,日媒稱 Toyota 正在加速開發 1 具全新的 1.0 升渦輪引擎,並且導入缸內直噴技術,整體輸出可達 110 匹馬力,不僅大幅降低排氣量,還具備出色的熱效率,得以繳出優異的油耗表現。

日媒稱 Toyota 已著手開發全新 1.0 升渦輪引擎,並導入缸內直噴技術。

目前在 Toyota 與 Daihatsu 的小車陣容中,主要仍採用 1.3 升與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但這系列動力已經問世達 12 年,隨著近期集團小車都透過 DNGA 平台更新換代,推出全新的引擎動力將能進一步提升新車的產品競爭力。

全新 1.0 升渦輪有望率先在大改款 Toyota Passo 小車上搭載。

日媒指出,Toyota 已經著手研發新世代 1.0 升渦輪引擎,有別於現行 Ativa 的 1.0 升渦輪,新引擎加入缸內直噴技術,性能表現將來到 110 匹馬力與 200 牛頓米扭力,比起 Ativa 的 98 匹馬力與 140 牛頓米扭力都要出色許多。

東南亞市場 Vios、Yaris 的 1.5 升動力有望被 1.0 升渦輪取代。

根據日媒推測,全新 1.0 升渦輪引擎將率先應用在今年秋季推出的新一代 Daihatsu Boon 與 Toyota Passo 上,2 款車都屬於日本輕型車,接下來也有望取代東南亞市場 Vios、Yaris 的 1.5 升動力,配合新增的 1.5 升油電,獲得更節能的動力組合。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