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舒適出遊與越野冒險怎麼選?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一次擁有兩種享受

2024/01/16 09:00 文/記者陳弘智    攝影/記者陳弘智

台灣捷豹路虎(JLR Taiwan)在 1 月 15 日正式發表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提供 P200 Dynamic SE、P250 Dynamic SE 雙車型選擇,售價分別為 228 萬與 248 萬元起,而在新車上市同時,本報也搶先試駕 P200 Dynamic SE 車型,親身感受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的全新魅力。

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正式上市,本次試駕車型為 P200 Dynamic SE,售價為 228 萬元。

此回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屬於二度小改款版本,而身為 JLR 入門休旅的 Discovery Sport 也藉此更新機會向 Discovery、Range Rover Velar 等前輩們看齊,跟進採用新世代設計風格與內裝鋪陳,展現 JLR 獨特的英倫豪華風範。

首先,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換上與 Discovery 相似的新款波浪狀水箱護罩,以及帶有三爪式導流口的前保桿造型,搭配黑色 Discovery 徽飾與車頂塗裝,形塑令人耳目一新的家族化面容。腳下標配 19 吋五輻雙肋式雙色鋁圈,並可選配升級至 21 吋,進一步彰顯動感跑格。

水箱護罩式樣有變,車頭 Discovery 字樣採黑化處理。

前保桿兩側採用三爪式導流口,腳下標配 19 吋五輻式雙色鋁圈。

車尾造型變化不大,但 Discovery 同樣改為黑色塗裝。

內裝更新則是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的重點所在,座艙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11.4 吋曲面式觸控螢幕的新世代座艙鋪陳,大幅減少實體按鍵,營造出更簡潔俐落的科技氛圍,而最新 Pivi Pro 資訊娛樂系統內建中文 3D 衛星導航功能,並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智慧語音助理功能,展現科技便利性。

透過簡約的現代設計營造奢華的座艙氛圍。

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可自行選擇顯示內容。

11.4 吋曲面式觸控螢幕搭配 Pivi Pro 車載系統,操作介面簡潔易上手,並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此外,也將皮革座椅、無線充電座、360 度 3D 環景影像、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進階車室負離子系統、Meridian 音響與電動尾門列為全車系標配,而全景式玻璃天窗則為 P250 車型才有的專屬配備。

無線充電版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可提供清晰的車後視野。

全景式玻璃天窗為 P250 車型專屬配備。

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後行李廂擁有 963 公升的基本容積,並可透過後座椅背傾倒功能,一舉擴充至 1,574 公升之譜,應對日常載物需求可說是綽綽有餘,並也提供 5+2 座三排座椅可選,展現出更多元化的乘載機能。

後廂基本容積為 963 公升,並可擴充至 1,574 公升之譜。

提供 5+2 座選配,展現可靈活運用的乘載機能。

360 度 3D 環景影像系統有助於駕駛掌握車身四周環境。

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統一搭載 2.0 升 Ingenium 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技術,皆搭配搭配 9 速手自排與智慧型 AWD 四驅系統,而在此回試駕的 P200 車型擁有 200 匹/32.6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而頂規 P250 車型則提升至 249 匹/37.2 公斤米之譜。

此具 2.0 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200 匹、32.6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並具備 48V 輕油電技術支援。

在實際試駕過程當中,飽滿的動力輸出配上綿密的換檔效率,造就出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極易上手的駕馭感受,而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也能提供舒適的行路品質。

在一般道路上擁有平穩舒適的駕馭及乘坐感受。

說到 JLR 豪華休旅怎麼能不提到「越野」呢?因此台灣捷豹路虎也在試駕行程中特別安排了越野體驗,享受一下奔馳在未鋪裝路面的 Off-Road 樂趣!而在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與 Terrain Response 2 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等越野利器的加持之下,不論面對的是崎嶇的砂石路、溼滑的泥巴路,或者陡峭的大角度爬坡,對於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來說都不成問題,輕鬆應對各種路況。

台灣捷豹路虎特別安排 Off-Road 體驗,感受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的越野樂趣。(圖片來源:台灣捷豹路虎)

Terrain Response 2 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可針對不同越野路況進行選擇,展現強大的地形征服能力。

此外,還有 360 度 3D 環景攝影與對地視野功能可掌握車身四周環境,更好掌握越野路線,維護車身安全,不論家庭出遊或越野冒險,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都能當個稱職的最佳夥伴。

對地透視功能對於越野駕駛來說很有幫助。

不論家庭出遊或越野冒險,新年式 Discovery Sport 都能當個稱職的最佳夥伴。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迷你得利卡顛覆既有印象 全新越野造型帥氣現身

Hyundai 新跨界休旅變成 Santa Fe 縮小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