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道路救援難度與風險高!歐洲道路救援聯盟曝電動車隱憂

2024/01/17 14:5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Motor.es

各大車廠積極開發電動車,但歐洲的道路救援聯盟警告,針對電動車的道路救援有諸多障礙,甚至部分救援公司聽到是電動車都直接拒絕,原因出在電動車故障後斷電、火災風險以及人員培訓成本等。

電動車的道路救援難度與風險更高,導致部分公司拒絕提供服務。

由於電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後,實施道路救援的公司指出,很難將電動車拖走,原因是車輛會在故障時直接斷電,雖然能減少火災風險,但也導入車輪完全鎖死,如此情況對於道路救援變得更複雜,甚至費用更昂貴。

電動車若是斷電,連上拖吊車都有困難。

另外一種狀況就是各種潛在風險,包括火燒車、觸電、氣體中毒等,甚至在特定情況下會出現電池爆炸,因此對於道路救援的工作人員而言存在高風險,而公司本身還需對員工進行專門培訓,如此才導致許多道路救援公司拒絕電動車。

針對電動車的狀況,道路救援聯盟認為應從保險公司下手,應該把電動車與燃油車的道路救援服務費率有所差異,提供電動車救援更多報酬,才能進一步培訓員工增加救援意願,但目前保險公司仍處於內部討論階段。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