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2023 年銷售 Top 10 乘用車榜單出爐!Toyota 多達 8 款車上榜

2024/01/17 10: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與台灣相鄰的重要汽車市場日本,2023 年新車銷售 Top 10 出爐,可以發現 Toyota 不僅在台灣熱銷,更是在日本展現驚人統治力,前 10 名就有 8 款車上榜,同時 Yaris 車系的銷售量更是直逼 20 萬大關,穩坐第 1 名寶座。

Toyota Yaris 車系表現依舊強勢,以近 20 萬輛的成績蟬聯日本銷售龍頭。

去年日本最暢銷的仍舊是 Toyota Yaris 車系,其中包括 Yaris、Yaris Cross 與 GR Yaris 等車型,適合都會行駛的車格大小以及多種動力布局,因此在日本相當受歡迎,而 Corolla 車系在加入 Corolla Cross 後也有大幅進步,銷售量破 15 萬輛。

另外經歷大改款的 Toyota Sienta 與 Prius 皆殺進前段班,尤其是前者繳出 13 萬輛的亮眼成績,可惜台灣市場已無緣導入。

大改款後的 Toyota Sienta 銷售表現驚人,可惜台灣無緣導入。

至於非 Toyota 品牌的前 10 名車款,剛好 Nissan 與 Honda 更佔 1 輛,Note 是最能和 Yaris 抗衡的日系車,去年也有超過 10 萬輛的表現,而 Honda Freed 則是 Sienta 直接競爭對手,產品週期已老卻依舊有不俗影響力,預計今年將推出大改款車型。

Nissan Note 是非 Toyota 車款中銷售最佳,日前剛完成小改款。

從日本銷售 Top 10 榜單可以發現,除了前 2 名包含有 SUV 車型之外,其他上榜車款皆是 MPV、掀背車,而如今全球最暢銷的 SUV 車款之一 Toyota RAV4 甚至連前 20 名都沒進,可見日本市場對於靈活穿梭且省油的小車更加情有獨鍾。

日本 2023 年乘用車排行榜

1.Toyota Yaris 車系:194,364 輛

2.Toyota Corolla 車系:154,870 輛

3.Toyota Sienta:132,332 輛

4.Nissan Note:102,508 輛

5.Toyota Roomy:100,800 輛

6.Toyota Prius:99,149 輛

7.Toyota Noah:95,181 輛

8.Toyota Voxy:89,080 輛

9.Toyota Aqua:80,268 輛

10.Honda Freed:77,562 輛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