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豐田章男斷言:電動車全球市佔率最高只有 30%!堅持多樣化動力解決方案

2024/01/24 16: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儘管 Toyota 集團已經開始加快電動車發展腳步,甚至 Lexus 目標轉型純電品牌,但集團會長豐田章男近日再度表示,未來電動車不管怎麼發展,最終全球市佔率僅會有 30%,其餘部分則會由 Hybrid 油電、PHEV 插電式混合、氫燃料電池以及燃油車所瓜分。

豐田章男稱電動車進展再大,最終全球市佔率頂多 30%。

根據豐田章男的說法,全球至今仍有 10 億人口處於無電可用的情況,甚至許多地區的充電基礎設施近乎為零,讓未來僅有單一電動車可選是不現實的做法,更不該為了電動車而限制民眾移動方式,畢竟最終決定車市情況的仍是消費者,而非法規或車廠。

同時豐田章男大膽預測,不管電動車取得多大進展,最終僅會佔據全球汽車產業 30%,另外 70% 將由其他多樣化的動力瓜分,這也是為何 Toyota 於全球範圍內提供多種動力選擇,畢竟真正要達到的是減少碳排放,解答並非只有電動車一種。

豐田章男認為多樣化的動力選擇才是解決碳排放的最終答案。

甚至豐田章男直言沒有任何人或媒體給過一個合理解釋,為什麼電動車就一定是未來最佳的減少碳排方案。不過儘管豐田章男對於全電動車時代的態度強硬,但如今已有超過 11 萬網友連署認為僅是「假電動化」,要求不要以油電車宣傳電動化。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