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時捷首款純電休旅 Macan 全球首發!台灣售價同步曝光 預計下半年導入

2024/01/26 12:33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Porsche

保時捷於 1 月 25 日晚間在新加坡舉辦新一代 Macan 全球發表會,正式揭開品牌首款純電休旅的神秘面紗,首波提供 Macan 4 與 Macan Turbo 雙車型選擇,皆採用雙馬達四驅配置,而台灣保時捷也同步公布國內建議售價,Macan 4 為 373 萬元、Macan Turbo 則為 541 萬元,預計今年下半年在台發表。

新一代保時捷 Macan 正式發表,成為品牌首款純電休旅,預計今年下半年導入台灣。圖為 Macan Turbo。

全新 Macan 為首款採用福斯集團 PPE 平台打造的純電休旅,擁有 4,784 x 1,938 x 1,622 mm 的車身尺碼,整體車格有所放大,2,893 mm 軸距設定也較前代車型增加 86 mm。車頭改採分離式頭燈設計,上方燈具與現行 Taycan 及小改款 Cayenne 相似,設有四道 LED 日行燈條作為識別,下方 LED 主燈則隱藏在兩側進氣壩之中,並可升級 LED 矩陣式設計,提供更出色的照明效果。

車側並無太大變化,以保時捷經典的「飛躍線」設計與平坦的後窗相連,無框車門搭配 Macan 車系招牌的側刀刃造型飾板,形塑出流線的動感跑格。車尾焦點則落在重新設計的橫貫式 LED 尾燈,同時原廠也強調全新純電 Macan 擁有絕佳的空力設計,風阻係數僅 0.25 Cd,成為市場上最流線的 SUV 之一,對於提升續航里程也相當有幫助。

車側保有招牌的刀刃造型飾板,車尾則換上新款橫貫式尾燈展現新意。圖為 Macan 4。

全新 Macan 採用水平式內裝設計,採用 12.6 吋數位儀表、10.9 吋中控螢幕的新世代駕駛介面,並首度配備具 AR 擴增實境技術的 HUD 抬頭顯示器,此外也提供 10.9 吋副駕駛座螢幕可選,打造出極具科技感的豪華座艙。

Macan 搭載最新世代的螢幕與操作概念,最多可擁有三個螢幕。

全新 Macan 採用福斯集團的 PPE 電動車平台打造,Macan 4 與 Macan Turbo 前後軸皆搭載最新世代的永磁同步馬達,在超增壓模式之下,Macan 4 擁有 408 匹/66.3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而 Macan Turbo 更是提升至 639 匹/115.3 公斤米之譜,展現僅需 3.3 秒即可完成零百加速的性能實力。

全新 Macan Turbo 採用雙馬達四驅配置,擁有 639 匹最大馬力,以及 591 公里的 WLTP 續航里程。

搭配 100 kWh 鋰電池組,Macan 4 與 Macan Turbo 分別擁有 613 公里、591 公里的 WLTP 續航里程,且在 800V 技術的加持之下,僅需 21 分鐘即可完成 10~80%充電。此外,全新 Macan 也具備主動式懸吊、後軸電子差速器及後輪轉向等技術,可進一步提升其操駕樂趣。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迷你得利卡顛覆既有印象 全新越野造型帥氣現身

Hyundai 新跨界休旅變成 Santa Fe 縮小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