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希望拜登停止不切實際電動車戰略!近 5,000 家經銷商:又貴、充電樁還不夠

2024/01/28 16:0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國總統拜登相當重視電動車發展,希望大幅加速美國電動車佔有率,甚至宣布將把美國聯邦政府旗下共計 64.5 萬輛車全數改為電動車,但近日卻有近 5,000 家經銷商再度致函總統,希望停止不切實際的電動車戰略。

美國近 5,000 家經銷商致函總統,希望停止不切實際的電動車戰略。

根據拜登總統與美國環保署(EPA)的規劃,希望 2030 年美國銷售新車有 60% 都是電動車,但經銷商指出,至今美國電動車市佔率僅有 8%,其中更有超過 50% 都是 Tesla 車款,因此要達成上述的目標相當困難,並呼籲美國政府循序漸進。

反對電動車戰略的近 5,000 家經銷商指出,電動車的售價依舊居高不下,在政府補助減少後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大降,再加上美國目前的充電樁等基礎設施仍不足,最後是部分地區會出現極寒氣候,也會大幅影響電動車使用。

日前 Porsche 發表 Macan EV 時也透露,歐盟也將放緩電動車相關戰略。

事實上這已經是經銷商第 2 次致函總統,第 1 次並未獲得回應,此次更有美國汽車經銷商協會(NADA)直接抨擊 EPA,認為如今充電樁數量對於大眾一般使用根本不夠,要求監管機構應該採取更實用且貼近消費者方式推行電動車。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