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電動車保險費是燃油車的兩倍!3 大主因成為關鍵

2024/01/30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電動車在保養的開銷上明顯比燃油車低了許多,但在保險費用,電動車卻相當驚人,英國的電動車保險費用,居然是燃油車的近 2 倍。

《彭博》報導,到 2023 年底,英國電動車平均保險費用來到 1,344 英鎊(約 54,600 元台幣),是燃油車的近 2 倍。 

電動車的保險費用是根據出險次數與索賠成本來決定的,電動車的車損索賠比例,較燃油車高出 35%。

英國汽車保險公司分析了保費飆漲的原因,維修成本上升、缺少受過電動車維修培訓的技師、維修時間變長。

英國汽車保險公司分析了保費飆漲的原因,維修成本上升、缺少受過電動車維修培訓的技師、維修時間變長。

Howden 控股的執行長 Carl Shuker 指出,在維修時間變長、零件成本上升,加上電動車殘值低,很多人乾脆不修理電動車,直接報廢。 

而研究中也發現,相較於其他電動車,維修成本只比燃油車高一些,特斯拉的電動車維修成本比大多數電動車都還要高。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方正頭燈復古風 Toyota RAV4 曝光

千萬身價賓士 MAYBACH 銷量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