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D 頭燈普及卻讓其他駕駛困擾!91% 受訪者稱經常被閃到眼花撩亂

2024/01/31 14: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出廠的新車幾乎都配置 LED 頭燈,過去的鹵素與 HID 燈幾乎都已淘汰,關鍵就在於 LED 擁有出色的照明效果,同時還能實現多造型上的變化,但不同的頭燈高度卻容易造成對向駕駛的炫光情況,調查顯示有 91% 受訪者表示開車時因對向 LED 燈而感到眼花撩亂。

LED 頭燈普及後,卻造成更多眩光情況產生,調查發現 91% 駕駛受 LED 頭燈困擾。

根據英國皇家汽車俱樂部(RAC)調查指出,儘管頭燈技術取得顯著進步,讓駕駛者夜間安全性更高,但相應的卻也讓其他用路人出現新的道路安全風險,不僅有 91% 受訪者認為因 LED 頭燈導致開車時眼花撩亂,另外駕駛低高度車輛(轎車、旅行車)的受訪者更有高達 62% 認為 SUV 是造成眩光的主要來源。

另外荷蘭汽車協會(ANWB)也有類似的調查,發現有 78% 駕駛者經常預告炫光情況,而其中有 72% 駕駛遇到眩光情況時會將目光移開、60% 會選擇瞇眼,這種情況對於駕駛來說相當危險,要知道眩光情況一般要 9 秒才能恢復。

遮蔽式智慧型頭燈能有效避開直射對向來車,防止眩光情形產生。

因此不管是英國皇家汽車俱樂部還是荷蘭汽車協會,都希望針對汽車照明提高標準,尤其是頭燈照射角度,甚至更多普及遮蔽式智慧型頭燈科技,透過電腦判斷避免直接照射對向來車,同時兼顧夜間行車安全性。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