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曝火災風險!身價上千萬勞斯萊斯電動車將召回

2024/01/31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勞斯萊斯

擁有千萬身價的勞斯萊斯電動車,才推出沒多久,就遇上召回!

勞斯萊斯 Spectre,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根據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安全召回報告,由於電機與底盤之間的接地電纜,可能有黏著劑殘留,再增加電阻的情況下,會導致接地不足構成重大安全風險,極有可能引發火災。

目前美國已知有 107 輛 Spectre 受到影響,所幸的是,目前尚未收到因為跟此事缺陷有關的事故或傷亡報告。勞斯萊斯會將召回的 Spectre 拆除接地電纜並做檢查,必要時會進行清潔,然後重新安裝。

勞斯萊斯在去年 12 月的一次交車前檢查發現了這潛在問題,隨即開始了內部的工程調查。勞斯萊斯也從 1 月 11 日起,暫停交車。

勞斯萊斯表示,這可能會導致熱事件的風險,導致火災發生,並且難以熄滅,並稱「這是極為罕見的案例」。 

台灣勞斯萊斯在去年 11 月 29 日,正式發表 Spectre,當時公布搭配台灣專屬套件,車價來到 2492 萬 6000 元,當時指稱最快 12 月交車,勞斯萊斯汽車台灣總代理盛惟今(31)日表示,預計 3、4 月才會開始交車,由於台灣屬於勞斯萊斯規劃第二批才交車的市場,並不受到這次召回影響。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Apple 與 Porsche 深化合作!Siri 語音控制可啟動保時捷

中國車廠一台車只賺 1.6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