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Corolla Cross 終於有對手了?Hyundai 首度表態:今年導入全新國產休旅

2024/02/02 14: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yundai

Hyundai 真的要來挑戰 Toyota Corolla Cross 的霸主地位了?日前傳出 Hyundai 有意在台灣推出目前在中國販售的 Mufasa,但未經總代理南陽證實。南陽在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年會有全新國產休旅問世,幾乎指向就是 Mufasa!

【Hyundai Mufasa 相片集

Hyundai 完全不提「全新國產休旅」車名,但 Mufasa 機率相當高。

南陽在昨日的新聞稿中,明確表示會有大改款 KONA Electric、Santa Fe,但故意隱晦的僅表示會「導入全新國產休旅」的字眼,刻意地不提及這款車的車名。 

但放眼目前 Hyundai 在台灣的休旅陣容,就是缺少一輛對抗 Corolla Cross 的車款,而能對標的,就是同級的 Mufasa。

以 Mufasa 車身尺碼為 4,475 × 1,850 × 1,685mm 來看,與 Corolla Cross 相近,並且有著 Hyundai 新世代的設計語彙,無論是乘坐空間或是後行李箱空間,都與 Corolla Cross 不相上下。

Multi Zone 的車艙思維下,打造出運動主題的沉浸式駕駛座。

車內有 2,680mm 軸距的加持,在 Multi Zone 的車艙思維下,打造出運動主題的沉浸式駕駛座,時尚風格的副駕駛座,後排則為懸浮座椅。車內更有 12.3 吋雙螢幕、飛航式排檔桿、D 型跑車方向盤等。 

不過相較於 Corolla Cross 更適合台灣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1.8 升 Hybrid 油電動力,Mufasa 在中國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 6 速變速箱,比起 Corolla Cross,Mufasa 在牌照稅與燃料費部分硬是多出 5,490 元,油耗也無法像 Toyota 油電車那樣省油,這部分對於 Mufasa 而言是項劣勢,可能得靠較低的車價來吸引消費者。 

南陽實業也已規劃 3 月舉辦媒體春酒,屆時南陽高層應該也會公佈這款「全新國產休旅」的真正身份。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台灣 1 月機車銷量成績揭曉  三陽續拿第一

Mazda 高層證實:CX-5 將推大改款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