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Bugatti 山豬王登場時間出爐!改採油電混合動力對陣蠻牛超跑

2024/02/03 14:04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Bugatti

被國內車迷暱稱為「山豬」的超跑品牌 Bugatti 在 2016 年發表 Chiron,成為新一代「山豬王」,在經歷 7 年產品週期之後,Chiron 即將功成身退,原廠已確認會在今年夏季推出一款全新旗艦超跑,並跟上電氣化趨勢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續寫 Bugatti 山豬傳奇的全新篇章。

Bugatti 在 2023 年推出 One-Off 客製化超跑 Chiron Profilée,創下台幣 3.17 億元的驚人拍賣天價。

Bugatti 僅打造 500 輛 Chiron 維持其獨特性,並推出過多款限量特仕車型,包括曾拿下地表最速頭銜的 Chiron Super Sport 300,以及創下拍賣天價的 One-Off 訂製款 Chiron Profilée,為品牌創下不少輝煌紀錄,如今也即將把「山豬王」的頭銜交棒給後繼車款。

根據外媒《Motor1》報導,Bugatti 預計在今年夏季發表一款新世代超級跑車,採用全新底盤打造,但仍會保有極具品牌辨識性的馬蹄形水箱護罩與 C 字形車側輪廓,而更重要的是,新超跑將捨棄 Bugatti 招牌的 8.0 升 W16 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改採用符合時下趨勢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馬蹄形水箱護罩是 Bugatti 車款的招牌特徵,新一代山豬王也會維持傳統。

此具擁有 1,50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W16 四渦輪增壓引擎將成絕響。

而目前關於引擎型式眾說紛紜,可能搭載 Cosworth 所開發的 V16 自然進氣引擎,也有高機率是從 VAG 集團獲取資源,用上藍寶堅尼 Revuelto 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或是福斯的 V8 雙渦輪引擎,至於實際情況為何,有待新車發表時正式揭曉,但不管如何,都已確認 W16 Mistral 將會是最後一款搭載 W16 引擎的 Bugatti。

全球限量 99 輛的 W16 Mistral 成為最後一款搭載 W16 引擎的 Bugatti。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ord 新款七人座休旅正式登場!內裝科技翻新更實用

Nissan 全新旗艦休旅搶攻豪華市場!主打七人座寬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