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導航誰好用?Apple Maps 與 Google Maps 比較

2024/02/09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Apple

在台灣,Google Maps 是許多人的使用首選,不過 Apple Maps 在去年獲得更新後,整體使用已經完全不輸 Google Maps,甚至在部分功能上更為出色,Google Maps 與 Apple Maps 該怎麼選,該怎麼用?

Google Maps 優點

有 3D 地圖,在拉近距離後就可看出 3D 顯示效果,在地圖裡甚至還能顯示當地「空氣品質」、「野火」資訊。地圖資訊顯示較為明亮,較容易判別道路、建築物等。 

3D 模式可顯示讓建築物以 3D 方式呈現。

具備機車模式,讓台灣的白牌二輪機車避免開到快速道路甚至是高速公路,也會將道路施工、封閉等資訊放進地圖裡。在 Android 系統使用,可啟動計速器功能,得知當下時速。 

機車模式對於台灣二輪族非常受用,外送族更是如此。

地標店家資訊齊全,店家也會邀請客人在 Google Maps 給五星評價,搭配店裡行銷活動,對於客人而言,可考菜單與評價作為是否要前往的參考。

店家評價多,資訊量大,可當作觀光用餐前的參考。

Google Maps 缺點

開車狀態下,以方位及距離來指引,對於方位不熟悉的駕駛,會造成誤解,使得眼睛視線仍得看著導引的地圖,容易讓駕駛分心

由於預設最短路徑,選擇小路、巷子的機率高,加上對於現場道路不熟悉,也增加駕駛壓力。

Apple Maps 優點

有 3D 地圖,選擇「衛星」圖示,進行 2D 或 3D 視角。另外也可針對「開車」、「大眾運輸」選擇適合的地圖,更凸顯所需要功能。 

搭配 AR 步行導航,讓步行族避免迷路。

採用報路名方式指引駕駛,用聽的可得知朝哪個方向前進,減少看導航地圖頻率。地圖會顯示路上的紅路燈作為駕駛參考,最新導入的 AR 步行導航,搭配掃描路邊環境,會在畫面裡用箭頭導引方向,適合路痴使用。 

Apple Maps 缺點

缺少機車模式導航,白牌機車族易被導航上快速道路甚至高速公路,未提供 iOS 系統以外的用戶使用。

店家資訊量明顯少於 Google Maps,無法做為用餐前的參考。

搭配 AR 步行導航,讓步行族避免迷路。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Hyundai 首度表態:今年導入全新國產休旅

台灣 1 月機車銷量成績揭曉  三陽續拿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