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貶值速度比燃油車快很多!研究:3 年折舊將近 50%

2024/02/04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車廠積極投入電動車開發,再加上許多政府給出相應的政策補助,但如今電動車市場的需求依舊減緩,近日一項研究發現,貶值速度過快可能是導致消費者不願換購電動車的關鍵原因,再加上鋰電池衰退特性,更讓二手市場雪上加霜。

歐洲調查發現電動車貶值速度比燃油車快許多。

根據歐洲維修和零件協會(Ganvam)最新的調查,電動車的貶值速度比燃油車快很多,車齡 3 年的電動車貶值達到 47.1%,將近腰斬的程度,反觀燃油車方面,柴油的貶值率為 33%、汽油車則是 29%,都比電動車更加保值。

電動車貶值更快的主因恐與車廠持續推進研發電動車的技術有關,加上各國先前為了推動能源轉型而祭出的激勵措施,降低電動車的售價,又考量到更換電池的成本,導致電動車二手市場的價格無法提升。

Tesla Model 3 是目前電動車中最保值車款。

而先前《iSeeCars》研究也指出,電動車售後 5 年折舊率為 49.1%,高於整體車市平均折舊率 38.8%,相較於折舊率 34.8% 的卡車以及 37.4% 的油電混動車更差,根據調查,特斯拉 Model 3 為電動車中最保值的車款。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